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跳級後第一測成績

 


想不到剛測完驗,昨日第一天上學就派了大部分卷,只剩英聆和 biology 未派。

昨日兒子一回到家,我問:「成績點呀?」他說:「神級。」就一囗氣拿出來數給我聽,正好婆婆也在。

成績如下:

Physics 85/90=94


Chemistry 87/90=97


Mathematics 96


Chinese listening 50/50


Chinese reading and writing 72/80=90


English reading and writing 83


Further pure maths 56/78=72

我聽完,說:「我還以為回到了小學時代呢!」小學時,他科科都是八丶九十分的,原本以為上到中學應該不會,但事實上是差不多!只差 further pure maths 成績稍差,我問他全班最高多少分,他說76, 即是題目深?他又說不是,題目他都會做,只是不夠時間,其中有一題比較深就跘住了,最後要先跳後做,再回來思考,反正就是時間不足。我看了一看得分比:


其實他很多題目都拿不足分數,我覺得他是不夠熟練的原故(我見是扣了一些步驟分),but anyway, 他是自修生,沒上過課,而最高分的同學只有76分,所以我覺得還是算OK的。

現在就等派 biology 和英聆卷了,這兩科都是老師比較弱的,一個經常生病,一個是新來的。

其實爸爸丶奶奶丶婆婆三人經常都怕他成績跟不上,今次可以稍安他們的心了!然後爸爸又有新的擔心:係咪卷太淺?

我答:「不會淺,只會窄,因為測驗只會出已教過的東西,學校測驗的範圍不及公開考試廣。」

後記,biology 89, English listening 76.

2 則留言:

Athena Tsoi 說...

恭喜!加油!你仔仔成績穩定地高分,你先生和奶奶應該安心和讚同你跳級的決定。

晉彥媽手記 說...

這個決定不是我做的,是一個自然的過程,就像口渴了自然要喝水一樣。不過我家兩個isxj不擔心這樣就會擔心另一樣的,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