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星期六

成竹在胸

 


兒子今朝去探訪老人,是學校安排的活動,我以為是去老人院,原來不是,是去社區中心和義工見面,再去公屋續戶探訪老人家,和老人家傾下偈,兒子說他們男孩子大多數都不知和老人家說什麼好,只是保持禮貌及聆聽。

早上他自己出門,去一個他沒有去過的地方和同學集合,我有點擔心他找不到集合地點,但心想他長大了,我也就不管了,爸爸早一晚給他在網上看過地圖,讓他知道在那個地鐵站口出,出閘之後又怎樣行走。

結果他在地鐵站撞到同學,陪同學一起等另一個同學,怎料那個同學遲到,他在非常趕的情況下,帶住那個同學幾分鐘內跑到集合地點。

我說:「你咁好野?!你自己都未去過,竟然識帶人地去添?!」他說是,因為他早一晚看過地圖。

我說了「胸有成竹」的故事給兒子聽,並說:「你做了準備,所以已經成竹在胸了!」

雖然兒子年紀細,但同學們其實一樣是傻豬豬,大家都看不出成熟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