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

超媽126 infp型孩子

 


有博友希望我說一說 infp型孩子,我想了一想,覺得自己算是了解infp型的,原因我自己小時候大致是 infp型的。

什麼?好奇媽不是intp嗎?為什麼又說小時候是 infp?其實小朋友未成熟時,大部分是偏f的,據我觀察,除非是強T,如果是一般的T型,例如我這種,大約七成T的,在小時候,表現出來都像f,後來長大了,慢慢會越來越T。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腦部成熟了之後才會更理性,年紀漸大,T漸多,所以正常人都是越老越冷靜理性的,大家小時候通常都情緒波動較大,為小小事又要生又要死的樣子。😅😅😅

正常人的f和T會隨住年齡增加而出現T增加而f減少的情況,但是,有些人是永遠都101%f的,他們像永遠長不大的孩子那樣,例如幾十歲人還玩公仔丶玩電玩丶看漫畫丶迷偶像等,天真無邪的,而且這種不會長大的人為數不少。想想🤔🤔🤔,他們大多是成長過程中,沒有得到良好的指導,自己的自省能力亦不足所致。

我兒子雖然是強T型,但小時候情感波輻也大,一日又喊又笑的,但強T就是強T,現在13歲了,他腦部成熟了不少,表現出來有一種超越同齡的成熟感,撈在一班15歲的同學中,跟本看不出他幼嫩,我看班相,坐在兩旁的同學眼神比他天真很多。😅

回到正題,infp孩子是怎樣的呢?

Infp基本上就很容易湊,不搞事又聽話又讀得書,做媽媽的挺省心的。她們的強項是文學,沒有任何 infp不喜歡文學的,對藝術也很有天份,數學成績也不會差,因為有N。我自己小時候就是這樣,我爸也是 infp, 他喜歡畫畫,我又喜歡跟住他畫,他多才多藝,基本上所有中樂都會玩,全部都是一學就會。他說他自己語文很好,數學最差,我媽見我長得像他,性格也像他,就天天說我數學差,但我明明全個小學階段的數學都是拿九十多分的。🤔🤔🤔回顧一生,我媽對我的評價沒有一句是對的,她果然是學渣之冠,分析力零分。😅😅😅其實infp數學不差的,只是太不感興趣而已!

Infp這個型號的缺點是不夠堅毅,遇到不喜歡的東西很容易放棄,需要不停鼓勵才能前行,但無論如何,最終她會選擇自己喜歡的路來走。例子有周深,父母送他去烏克蘭學醫,他毅然轉學自己最愛的音樂,不惜與父母鬧反。N加F放在一起,叫理想主義者,有一天他認定了自己的理想,是會義無反顧的。

Last but not least, 所有fP型都不懂理財又不太有時間觀念,這兩方面必須加強!

而我從小最不似 infp的就是這兩點,我從來不遲到也從不亂花錢,這兩點完全是 intp 的特性。其他的方面,小時候的我就完全一個 infp。我從小便很得老師喜愛,成績好,年年做班長,寫字又靚!

有時我真係唔抵得我媽,生到個那麼省心的女兒,我個衰仔小時候好乞老師憎,寫字又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