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

宗教壓力

 


我一直找尋兒子上學特別累的原因,例如是不是能力上應付得吃力之類的,我像偵探那樣,續一去檢視,過程不詳述了,但最後發現,反正就不是能力問題,是上課形式的問題,而宗教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

這間學校的宗教意識十分濃厚,又 chapel又 fellowship, 宗教堂的宗教功課還指定要聽一場報導,然後寫感想。

其實我們家對宗教一向不反對,只是不喜歡參加任何宗教活動。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會很疲倦。

宗教是十分F的活動,如果你是成年後才信教,不是由於父母帶領而信的,我百分百肯定你是F型的。那些宗教活動,不停陳述一些個人感受,還有就是宗教故事太多邏輯漏洞令T型無法忽視,我們要不停在腦中游說自己不要計較那些多如牛毛的奇怪的漏洞。還有,某些宗教不容許人質疑,一句講哂: 唔信你就落地獄啦!

嘩!真係F到暈。我們質疑,其實是希望他們能把故事說得合邏輯一點而已!

我平時同我媽溝通就係咁,你千萬不要質疑她,否則就是不孝,不孝就會俾雷劈。我真的不怕被雷劈,我怕人冇邏輯多D!

你估,T型的我們會怕入地獄嗎?😌

各位有宗教信仰的博友,如果你身邊有朋友是強T型的,你千萬不要游說他們信教,因為結果只得兩個,一是他/她忍得住,一是忍不住,忍住就不反目成仇(但一直逃避你) ,忍不住就反目成仇了。

你可能會說,我都係為佢好,唔想佢入地獄 je, 其實告訴你,不是我們不想信,是做不出來。什麼?什麼做不出來?什麼意思?

其實我也想信教的,因為有一定的利益,但你不是說自己信就行,還要持續不斷參加他們的活動,我們是接受不了置身在那些活動之中,太情感型了!

我們T型一生追求的,就是情緒不被人導致起伏,但西方宗教就是要感動你,於是身在現場的我們,要不停扮自己被感動了,很累!(我們其實是非常俾面,所以努力地裝)🥺

所以,我們比較可以接受的宗教只有佛教,因為它是T型的,叫你不要執著而已。

我們鼓勵兒子,快D入大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