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

為什麼黑社會消失了?

 


原來大家之所以怕孩子考不到心儀中學,是因為怕孩子在 band three中學變壞,例如吸毒和加入黑社會之類的。我十分詫異!為什麼詫異呢?

因為我身邊讀 band three的孩子其實都挺正常的,久而久之,我便沒有想過有此情況。普遍地,他們只是無心向學,返學校老師會給他們多訓練才藝,拉下二胡,參加下田徑等,band three學校的學生其實是學渣,但不似是壞孩子,band three學校的老師還挺有愛心的,我仔小學時參加過一場比賽,借了一間 band three中學做比賽場地,我也有去打氣,見到那裡的氣氛挺和諧的,老師都面帶笑容。而我現在居住的地方,對面是一間 band three中學,我日日見到那裡的學生,樣子都是乖乖純純的正常人。

於是,我去 Google 找一找答案。

現在好像已經沒有人被迫加入黑社會了,以前一個月總有一兩單黑社會仇殺新聞,現在沒有了!原來,在1997年後,黑社會大佬紛紛金盤洗手,改做正行生意。

怪不得古惑仔系列沒有再拍下去了!

至於為什麼黑社會要在九七後退下去,我就想不明白了,是黑社會愛國?還是怕共產黨?

Anyway, 現在已沒有踢人入會的情況,不過呢,吸毒還有:

(手機版 click入圖片可放大)

我又不明白了,既然沒有黑社會,誰人在校園放售毒品?🤔🤔🤔既然找得出那些吸毒的學生仔,為什麼找不出放售的人???

這篇報導指出,香港被發現的吸毒青少年現在有220人。相信他們在 band three 學校居多。

唉!看來我「入唔到心儀中學唔使驚」一篇,要加多一句「除非入了 band three」😝. 所以家長還是要努力不讓孩子入 band three. 

不過,也有孩子在 band three自強不息的,相信是少數。以下影片中的 band three仔分享,他身邊的朋友都是完全沒有鬥心的,所以他不會告訴別人自己的入神科的決心。


(由於有博友不知道我的文字後有 link, 所以以後 link還是link樣出現吧!因為我也不知道多少人不知道文字題目和 link結合了,所以以後 link有 link樣😂😂😂)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自己。


2 則留言:

GG 說...

雖然黑社會少見了,但不時聽見童黨問題

晉彥媽手記 說...

家庭中有充足的愛,就不會有童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