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

鬼滅之刃

 


聽說《鬼滅之刃》破了日本票房記錄,老高與小茉也有影片專門介紹:



然後,myTV super 竟然罕有地唔使加錢有得睇!🤭🤭🤭星期一至五,每日有一集。唔使錢幾大都睇啦!

這套卡通片適合十幾歲的孩子,比《幽遊白書》血腥少少,幽遊的武打是殺妖,妖的血不是紅色的,所以雖然有暴力但不太血腥,而這套鬼滅之刃有鬼殺人又有人殺鬼,鬼殺人有血,人殺鬼時,鬼的血是藍色綠色,感覺不血腥,但鬼殺人就有點血腥。頭兩集主角炭治郎一家被鬼殺了,只剩下他和妹妹,妹妹被鬼咬過也變成了鬼。我認為小朋友要看的話由第三集開始看,因為後面是講炭治朗立志成為殺鬼隊成員刻苦訓練及取得殺鬼刀等,後面是人殺鬼的劇情了,比較不血腥。

整個故事的主脈絡就是炭治郎去找將妹妹由鬼變回人的方法。一套卡通片,通常述說一種「情」,這套是兄妹情。而之前推介的幽遊白書及全職獵人都是以友情為主脈絡的。


聽說《鬼》的作者從來不見傳媒,估計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女漫畫家,因為這套是少年漫畫,不是少女漫畫,如果漫畫家是女的,也是一件頗特別的事。

這套卡通片現在全家中得我一個人在偷偷地追,因為爸爸很兇,不許我給兒子看任何卡通片了!他日日都催兒子溫習,說 A level 還有年半就考了,嚴禁睇卡通。😅😅😅

使唔使咁緊張呀!😝😝😝


5 則留言:

Athena Tsoi 說...

入間同學入魔了,都好好睇的,校園小品,輕鬆有趣,不血腥,講友情講升級,男主角入間善良、正面,想輕鬆下時,可以睇下,我自己睇,追晒第一第二季。

晉彥媽手記 說...

噢!我未聽過此作品啊!Google 下先~

晉彥媽手記 說...

大約知道劇情了!
你誤會了,我不是一般卡通迷,我推介的作品是比較複雜及深邃的。
你看一看以上老高與小茉的介紹,鬼滅的情節非常複雜,除了鬼滅,老高還介紹了《進擊的巨人》,劇情更複雜,我們推介的作品是不浪費你時間的作品,值得反覆思考的,一看再看作品。

Athena Tsoi 說...

那可以看《鋼之鍊金術師》,這套都是複雜深邃的。

晉彥媽手記 說...

已經看過了!所以我們都学會了「等價交換」。

周深丶李克勤的歌也有一句這樣的歌詞「不見就散,愛情從來不是等價交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