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星期四

Melody式時間管理

 


今日想分享一下學霸 Melody Tam的時間管理方案:


她有五個重點:

1. Write To-do-list
2. Set internal deadlines
3. Enhance your efficiency
4. 統一鎖碎的事在同一時間做
5. 根據重要及緩急作出取捨

我覺得她五個 points, 完全沒有一個是廢話的,每一個都擊中了我們的要害,所以以上那條片,我看了三次。😂😂😂

1. 我覺得這步非常重要,因為很多事情想做,但我會忘記的!現在說起我又發現自己有好多想兒子做的事未做!😅

2. 這個是我兒子的硬傷,他是不折不扣的deadline fighter, 喜歡拖到最後才做,這樣搞得我要提醒他很多次。

3 和4都對我有用,3我現在已經在正確方向,而4是我常犯錯誤。

5. 這個我們家是在正確的軌道上的,但我覺得大部分朋友都不在這個軌道上。舉例,有認識的人花大量時間在才藝學習之上,但閱讀及學術的時間花很少,什至有人花很多時間去打理寵物之上,這是不分輕重緩急了!

總之,Melody 呢條片,想考得好,大家一定要睇睇!


看此片留言,知道Melody 在中四已是睡11-7, 我兒子現在是睡9:30pm - 6:30am的,她比他睡少了一小時。但我兒子比一般中四生年紀小兩年,所以我們仍堅持他早點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