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

超媽124 學會讚賞和自己不同的人

 


話說有一個同學仔媽媽和我的作風很不一樣,她是屬於esfp, 娛樂型的媽媽,而我是 Intp, 學術型的媽媽。頭三個碼都不同,代表我們有不同的價值觀。

這個 esfp媽媽最近養了兩隻貓,為了養貓要安裝很多給貓活動的架子,為保護貓安全的貓網,十分認真。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咁會阻住孩子讀書喎!(學者型媽媽什麼都會先想起孩子讀書的事😂😂😂)然後,我按讚。

果然,孩子做功課,兩隻貓不是霸半張椅子/桌子,就是坐在孩子大脾上,又或者成隻攤在書上面。😅😅😅我心想:「咁都好難集中精神喎,隻貓會失驚無神郁動,阻礙孩子進入学習的心流狀況。」然後,我按讚。

那兩隻貓又勁痴人,清晨五時就走來喵醒你,想你同佢玩,她在 Facebook 投訴著。我見到她 Facebook, 留言一句:「甜蜜的煩惱!❤️」

然後我問我老公:「我係咪好假?」

老公竟然秒回:「係!」

我說:「我只係客觀陳述事實je....咁佢真係有了一個甜蜜的煩惱嘛! 」

除了養貓,她還鼓勵女兒追星(她自己追鏡子追得更厲害),搞得女兒全房都是鏡仔海報,我心想:「成房都係男人看住自己,心猿意馬,點溫書呀?」(我又來了!🤣🤣🤣)

我和她的價值觀完全不一樣,但我為什麼不能讚美她?我不是假啊!是真心點讚。

如果世界上每一個媽媽都像我,事事以孩子学業為重,世界會變得很內卷。她的兒子一直成績優異,就排在我兒子身後而已。如果她很努力,兒子應該會超前我兒子。

我感謝生到聰明孩子的媽媽這樣大方讓賽,她們令到世界不那麼內卷,所以我要為她點讚!

人到中年,我學會了欣賞和我價值觀不同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