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

全部都是小學雞

 

什麼是小學雞?其實就是天真丶脫離現實丶未長大的一群人。

舉例:有五個公務員(其中二個是外判的),涉嫌使用應「假安心出行」而被捕,原本高薪厚薪(聽說有人的月薪是七萬元),現在是牢獄之災。

使用「假安心出行」?!🤔🤔🤔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如果不被人發現,那用真的用假的都沒有分別,並沒有達到什麼政治目的,如果被發現了,可能丟掉工作並要坐牢,因此,無論什麼情況,使用「假安心出行」都是一個「小學雞」行為。🐥🐤🐣



之前寫了兩篇揶揄我自己的兒子是小學雞🐥,後來才發現,我兒子相比於他的同學,已經不算是小學雞了!😅


話說昨天,有同學家長在家長交流群中提出 biology 的老師沒有 notes派的問題,我以為他真的是想要 biology notes😂, 所以介紹了他 savemyexams.co.uk, 那裡有免費的igcse 不同科目的 notes。 有免費的,又有要收費的。

怎料,原來家長是不滿老師教學質素,想發起群體投訴,從後來其他家長的回覆及詢問我兒子,我才知道同學們無法適應老師經常要醫病,biology 老師去復診時,就由代課老師來教,一個老師喜歡用網上的 notes來教,又會寫黑板,另一個老師就喜歡間書,用課本來教。所以同學們要兩種方式中跳來跳去,課程雖然沒有重覆或欠缺,但由於老師presentation 不同,同學們無所適從。

我知道那位家長是要發起投訴後就不再多嘴了,他們如果投訴成功,換個不那麼常生病的 biology 老師,教學質素提高,我們也有好處。


我問兒子學 biology 有困難嗎?他說沒有困難,他不寫 notes, 也不間書,他讀書就是成本書看的,因為眼速快,跟本不須要再將東西簡化為筆記。也由於他閱讀理解能力強,有老師講解和沒老師講解也差不多,反正看完書他大概已經明白,老師教得好和不好,他都聽得懂。因此,我反覆強調閱讀能力的培養是非常重要的。

某程度上,我覺得極度依賴老師,要老師派統一的筆記,中途不能換人等,是「小學雞的學習方式」。高中的學習應該和大學差不多,自己先搞清楚今日要來聽什麼,不能坐著等人餵,等派 notes, 等教,等派功課,等測驗。

我兒子雖然從小學升上來才15個月,但他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他是主動學習的。今次要俾返個叻佢!呢方面,他是大學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