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

小學不要讀國際學校

 


最近有博友跟我說非常想兒子轉讀國際學校,我忍不住勸她,中學才讀國際學校吧!小學還是讀傳統學校較好。

原因是我不止一次看過類似這樣的新聞:

家長盲捧英文 港生佔國際校1/4
中文僅小學程度 大學生求職碰壁


國際學校的畢業生,如果去外國工作是沒有問題的,但在香港工作很有問題:

因為部分工作要請同事幫手,這樣會增加別人的工作量。

文中雖然說國際學校的中文程度是「小學程度」,其實是小學都冇!

在一般傳統小學畢業,其實小四已經看得懂報刊及中文小說,小六一定會寫各種實用文,不會應付不到新聞中所說的核對工作的。

因此,我叫博友讀完傳統小學再轉國際學校讀中學,這樣可以確保成年後在香港的工作能力。

其實就算你將來去外國工作,識中文絕對是a plus, 因為世界各地都有企業要跟中國人做生意的。

隨住中國崛起,現在連美國中央情報局都高薪請大量識中文的漢奸(一笑😝),因為美國看不懂中文情報,他們現在很急請人,所以識中文一定有著數的。唔識中文,連想出賣自己國家都冇機會。😂😂😂(黑色幽默)

該博友說她的朋友的孩子在國際學校就讀,說現在國際學校都很重視中文及普通話教育了!一問,對方的孩子才小一,我真係俾佢激死,孩子才小一的家長好 Green 架咋,俾國際學校sell完乜都信,到畢業時才知道自己的孩子的中文和別人差距有多大!

In short, 中學先讀國際學校啦,否則在香港的競爭力會好低,全世界有邊度無中國人,有幾多盤生意完全和中國無關,so, 學中文係堅有用架!

P. S. 鄭丹瑞大女鄭瑤也是這麼說:「先讀傳統小學,再讀國際學校中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