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

拼淘有保障

 


話說我覺得柿餅好吃,於是老公又去拼多多,上次8.9元一斤,今次突然大平賣16.8元五斤,莫非柿子大豐收?



結果,說好的五斤,只收到兩斤。😢😢😢🙄🙄🙄

我們從未試過遇到這樣的情況,去問店家追返三斤,原來店家已走佬。😅

然後,拼多多可能已知道店家走了,所以代店家秒回,並立刻安排退款。


這邊退款立刻批核了,那邊微信即時收到了退款,一氣呵成。(上面明明說要等2-5個工作天的)


我們不用退貨,即是這兩斤柿子是賣家免費請我們吃的了!😌😌😌

我為什麼那麼喜歡淘寶和拼多多呢?價廉物美是第二個原因,第一個原因一定是,我未試過付了款但收不到貨的情況,頂多是貨品有瘕疵而已,我這種要求不算嚴呵的人,通常對貨品都是滿意的。

為什麼錢能追得回來呢?是因為有中間人。讀過會計的人都知道什麼是LC,情況和LC差不多。

What is LC?

即是,買家下單後先將錢交給了拼多多,收到貨品後,拼多多才將錢交給賣家,如果買家收不到貨,買家可以在拼多多那裡把錢拿回來,十分有保障。而拼多多替你把錢保管住,那十天半月的利息就是它袋了!

所以我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在 Facebook 購物,在你和商戶之間是沒有第三者介入的的,如果你付了款,賣家不發貨給你,你是沒可能把錢追回來的,天大地大,你去那裡找他?他用假名註冊帳號,逃之夭夭,警察也不容易找到。🤷🙅🙎所以Facebook 購物,我一次也沒試過,也不會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