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星期二

怎樣將一隻長頸鹿放入雪櫃?

 


有一天兒子放學,有點累,就只顧看手機,不跟我談話。

於是,我不問他正常的問題(因為他會不理我的),而是問他:「怎樣將一隻長頸鹿放入雪櫃?」🦒

他聽到問題如此古怪,終於抬起頭看我一眼,木無表情地說:「你唔係問埋D無聊IQ題下嘛!?」

我保證不是無聊IQ題,於是他想了一想 說:「將個雪櫃做大D。」

我喜出望外,說:「你進步了啊!這個問題你小時候我問過你,嗯.... 你的答案可能是把長頸鹿切開放進去之類的。」

兒子說:「切開都放唔到入去架!」原來他長大後,數感更好了,對面積體積有了具體的認識,知道一般雪櫃無論如何都塞不下一隻長頸鹿。

我說:「正確答案是1.打開雪櫃,2.把長頸鹿放進去,3. 把雪櫃門關上。」「因為我並沒有說雪櫃很小不夠大,所以你的答案不對,但我很欣賞你的作答,很合邏輯。」

於是我又問他第二條問題:「怎樣將一隻大象放入雪櫃?」🐘

兒子又想投訴我無聊:「不就是重覆1,2,3步驟嗎?有什麼好問的!🙄🙄🙄」

我說:「不對,你漏了一步!」

兒子一臉茫然,我等了一回,知道他毫無頭緒,便說:「答案是1.把長頸鹿放出來,2.把大象放入雪櫃,3.合上雪櫃門。」

兒子笑了:「乜原來兩條問題係相關架?!乜原來係同一個雪櫃!」

我說:「你沒有問呀!」他又低下頭看手機,我說我未問完,他又抬起頭來。

我又再問第三條問題:「森林的獅子大王生日,獅子大王說『你們全部都要出席我的生日會,否則我便殺哂你地』,全森林的動物都出席了獅子大王的生日會,但竟然真的有一隻動物膽敢不出席,你猜是什麼動物?」

兒子猜不出來,我給了他一個重大提示:「和前面的題目相關。」

他恍然大悟:「是大象!」我說:「不錯,他被你鎖在雪櫃了!」兒子哈哈大笑。😂😂😂

我又問第四題:「森林裡面有一條河,河裡面有很多吃人的鱷魚,你現在要過河了,有什麼辦法不被鱷魚吃掉?」

兒子左想右想也想不出來,以前五丶六歲時,我跟他玩這些題目,他會撞答案,撞了才算,但現在長大了,他不會撞,他會思考,但如果想不出解題策略,他不會亂撞。我問他:「你需要提示嗎?」他說:「唔係又同前面D題目有關下嘛?!!」

我說:「正是!😉」

結果他開始撞答案了,騎長頸鹿騎大象過河之類的,全部撞錯。各位,停一停,你先想想自己的答案是什麼?說不定你比我兒子聰明。


開估了....... 

答案是:「游水過去。」

我說:「因為鱷魚全都去了獅子大王的生日會。」

兒子狂笑!🤣🤣🤣🤣

路過爸爸說:「你地兩個痴線架,笑到咁大聲!」

最後一條問題:「因為大象沒有來,獅子大王很生氣,大開殺戒,到底是誰最先被殺呢?」

答案是烏龜,因為牠跑得最慢。🐢

我對兒子說:「這個故事是告訴你..... 」

兒子接著說:「我知,你以為沒有關係的事,其實是相關的嘛!」

我說:「對,而最後一題又告訴你,你以為有相關的事,其實又無相關性的。」

在兒子不想和我說話的時候,我成功跟他說了一大堆。

😏😏😏Hey, 我是有趣的好奇媽媽!



2 則留言:

GG 說...

我問我仔呢個Iq題
第一題佢話要將長頸鹿屈埋 再比一件外套佢唔好凍親XD
第2題講左答案後 佢就話你又話雪櫃好大點解唔可以放哂兩隻!XD

晉彥媽手記 說...

有愛心又有劊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