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星期一

唔俾慳

 


今朝看到這樣的一個故事:



這些網上故事,很多人都會說「零分重作」,但這篇肯定不是作的,因為身邊每日都發生。

話說上個月同我阿媽去換智能身份證,知道下個月有得攞,我就同我媽說:「你簽定授權書俾我幫你攞埋,下個月,你來我屋企時交低舊身份證給我,我翌日去領了新的,立刻會送去你屋企。」

她問為什麼不是我去她家攞舊身份證,換完新的再送返俾佢?

我說,你反正每個星期都來看個孫,順便擺低張舊身份證,咁我可以慳返,跑少一轉。

她立刻很生氣,說我對她咁刻薄,將來唔使指意靠你個衰女!

總之,誰人想慳錢丶慳時間,就等於對她不好。🙄🙄🙄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每次教她時間管理,她都會很生氣!

例如我陪她去覆診,我教她由家出發到醫院的交通時間怎樣計算,然後告訴她什麼時候出門,那次她又是非常生氣,眼淚都快標出來了!

我就像上面故事中的哥哥,完全不明白格價有什麼問題,怎麼會被妹妹罵。我也不明白,我喜歡慳時間有什麼問題,為什麼一計算時間就是不孝?🤷🤷🤷真是莫名其妙!

根據我觀察,F強的人,真的很不慳。不止不慳錢,也不慳時間,例如和人沒必要地閒聊一些對雙方都毫無得益的事,就是不慳時間。

我是一個對時間認真的人,所以我不打機,不看無聊電視劇丶幼稚的卡通片(所以我介紹的卡通片絕不幼稚😉)丶不想聊和我無關係,又和對方無關係的話題。但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女性就是喜歡毫無目的性地談話,說說阿豬阿狗點慘點衰,又一天!🙄🙄🙄我初時以為是為了研究某些題目,但後來才發現,很多女性說話是沒有目的性的。

我家強T型的老公,最喜歡講點樣慳錢慳時間的話題,我經常都說:「係我先頂得你順,第二個女人一定頂你唔住!」😅😅😅

其實我是T型女性,也是比較像男生的,三分之二的女性都是F型的,我是屬於少數不討厭人講慳錢慳時間的女性,而且我自己也成日講這些話題。😂😂😂

6 則留言:

Athena Tsoi 說...

我明你媽嬲乜野,可能我係F,容易明,佢覺得你無誠意,唔夠真心,好似唔係專登為佢做,因為你太多計算,感覺好似順便為佢做咁。而搭車佢嬲你係應該是佢想揾你倍覆診,你講咁多野點搭車,佢可能根本唔想知,佢只係知你講得咁詳細係咪暗示下次唔陪佢,所以佢咪唔高興。

晉彥媽手記 說...

你講呢D,我全部都推理到的,只是不認同,我寫這篇的目的是告訴各位F型,這種想法是不對的,你可以明白我媽想什麼,但不能認同,因為這樣對大家也沒有好處。

例如,如果故事中的哥哥認同妹妹,他就不能格價,可能會買貴了。又例如,如果我認同我媽,大家以後就浪費時間,提早一小時出門了!(但她只要求我早出門,自己經常遲到的)

基本上,F型的人不知道自己的「多餘的感受」阻礙了世界運行的效率。🤷🤷🤷而F型的這些「唔高興」,對她們自己也不是什麼好事,T型做事是這樣,你夾硬去曲解人家「不愛你」的話,你自己唔快樂je~

我地T型不會因為F型不快樂而不快樂的,我們只會覺得呢D人痴痴地線,所以F型何必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呢?(自己令自己不快樂)

GG 說...

我自己是F 不過很喜歡來參考你的T做法 因為快很多

Athena Tsoi 說...

咁咪多誤會和衝突,你明明不是這意思,她誤會了。

晉彥媽手記 說...

T方法的確是更直接及有效率。

晉彥媽手記 說...

和F型的人生活久了,我開始有方法去避開衝突,例如自從上次她誤會我之後,以後她叫我早一小時出門,我便答應,然後在正確的時間出門。我學會了一件事:對我媽,什麼都答應,然後按照自己的方法來做。

例如昨晚我媽叫我老公賣了那層大陸樓,我老公認真跟她分析樓市唔賣得,有排升,結果兩個吵起上來。

我媽走後,我罵我老公:「你答應她不就行了?答應了,她就不生氣了,然後不做,不就行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