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星期一

MIT唔係咁易入的

 


有人說自己的兒子將來一定能入讀 MIT 麻省理工。我覺得她低估了入麻省理工的難度。

如果她兒子已經不在香港而是在美國讀 high school, 我不敢說,因為那邊總有人入到麻省理工,否則麻省理工收什麼人了?當然大部分是美國當地人,包括美藉華人。

我在美國的親戚直情買了史丹佛的學區房,瞄準史丹佛大學。

但如果你以為你身在香港,考一個國際試,拿了狀元級的成績,便可以被 MIT 直接取錄,那就太天真了!你識那個香港人是被麻省理工的本科錄取的?

那人說:「我身邊有人讀牛劍呀!」

牛津和劍橋是英國的,不是美國的,不能和MIT混為一談。英國和美國是不一樣的,假設陳大文是你老豆,陳大是否可以說是你三分之二個老豆?英國就是英國,美國就是美國,大家連學制都不一樣!

考國際試入到牛劍的人,香港不少,有麥明詩,沈怡謀,梁振英和林鄭的兒子等等。但再回到那條問題:你認識任何香港人讀麻省理工嗎?

何猶君讀MIT的,李澤楷也讀過哈佛!哈哈!李澤楷那個學位一定是捐回來的,可惜人家也不給他畢業。至於何猶君就很難說,因為他家嘅有那種級數的捐款能力,但他本身也是學霸。But anyway, 他也不是香港人。

所以,我真的沒有聽過誰入了麻省理工,尤其本科,而博士反而聽過下,例如中國的曹原就是去那裡讀博士的。又回到那句,好像沒有香港人讀過MIT啊!尤其本科。

所以,那個難度應該是很難很難!🤔🤔

另外,其實最新消息,牛劍也不容易入,就算你A level拿4條A*也入不到,因為太多這樣成績的人,所以各名牌大學要用自己的admission test來分高下,請飛去英國兩星期慢慢考,並且要面試。




疫情也令英國出現 grade inflation 的情況。因為疫情取消了考試,由學校老師評估分數,結果搞到很多人拿到A*,但同時,英國當地又有學生示威,認為老師令他們 down了 grade, 真的是一團亂麻!

GCE-AL 在英國的公信力正在下降中,尤其在一流大學的心目中,gce-al 不及他們自己的admission test。

至於香港的大學,應該未燒到埋身,仍然十分認可 GCE-AL or IAL ,但如果英國再一次因為疫情而取消考試改為學校評估, 情况堪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