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星期六

超媽123 成世都冇做過一個對的決擇

 


我有一個朋友,我一提起她,老公就會生氣地說:「唔好再提呢個人,佢成世都冇做過一個對的決定!」

所謂的「成世人冇做過一個正確決定」當然不是指她落街買條菜都買錯,我老公意思是,人生所有重要的決定,她全部做錯,例如入大學份表填錯導致入不到大學(我和她成績一樣,但又入到,因為填表策略不同),又例如嫁錯老公,又例如子女教育方法錯誤等等。

因為那個是我的朋友,他當然很果斷地不聽不理就算。但是,他自己也有一個這樣的朋友,他一直想拯救他,每次都有告訴他不要這樣做決策,並解釋清楚了原理,我覺得我老公的points都幾有說服力的。但是,他不出聲,卻很有主見!每次都堅決做自己的決定。

他最近和很多黃人都做了同一個決定:移民英國。並且和其他黃人一樣,靜悄悄去到英國才告訴朋友。

我對老公說:「可能佢今次的決定是對的呢!」

老公說:「佢成世人都冇做過一個正確決定(意思是這次也不會例外)。就算撞彩,都有一半機會正確架!」

我想想,又真係幾神奇,除了上述兩個朋友,我99都有一個這樣的朋友,也是成世冇做過一個正確的決定,婚姻和愛情和子女教育都做錯決定。😅😅😅

而這些經典朋友,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強f,非常強烈的個人感受,並以個人感受來 make decisions. 

其實f型又不一定會做錯決定的,只要有少少T(即是F的維度不高到爆炸),懂得計較利益及權衡輕重,就不會一面倒做錯決定。

要達至每一個重要決定都錯,那是很難的(只要有少少撞彩成份,都有機會撞對架),但原來真的是有人可以做得到的,而且不少。😂😂😂

建議這種「燈」,每次做決定都擲銀仔!

寫到這裡,我恍然大悟,為什麼會有「聖杯」的發明呢?原來不是迷信,而是為了避免「全部都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