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星期二

什麼是成熟呢?

 


昨日看了這條影片,說一個人怎麼樣才為之成熟呢?答案就是,大約40歲,要學會為三件事低頭。



三樣低頭分別是:向歲月低頭,向愚蠢低頭,為愛低頭。

1)向歲月低頭

四十歲後,不要再好高騖遠或樣樣都想做了,要認清自己的真實目標,踏實做好自己的工作,這就是向歲月低頭了。

(向老公解說到這裡,兒子突然插嘴:「咁公公一直都做唔到喎!」😌不錯,我老豆七老八十時,都仲有很多目標和理想,又話要發明創造什麼什麼!🙄🙄🙄他由後生到老,都好熱血青年,但只在口頭上,事實上是他欠缺行動力,什麼目標都是得個講字!😅😅😅想不到,公公已去世三年半,兒子還記得他的特性,可能N年前我曾經向兒子解釋過胸有大志而欠缺行動力的問題,並舉了公公做例子。)

2)向愚蠢低頭

我真的是要到40歲才學識,我以前會和蠢人爭拗的,現在是,一察覺對方說話邏輯混亂,因果倒轉,我就立馬收聲。

話說前日我媽來我家,她突然說我老公有肚腩,叫他減肥,我老公正想駁我媽嘴時,我雙眼一瞪:「我媽叫你做乜,你立刻答應就是了!」我老公收到了,避了一場龍爭虎鬥。

這是我和我媽相處40多年的感悟,她說什麼都答應她,不要向她解釋任何事情,因為她是學渣,解不懂,最後只會令她很生氣,她最討厭人不聽話,反正我跟她爭辯什麼,最後一定是「我係你阿媽!!!」作結。所以一開始就不要跟她浪費時間,她叫你減肥,就算你唔肥,都說「哦,知道」,不就行了嗎?


3)為愛低頭

你愛你的家人,就要學會包容體諒,不要什麼都企硬,以維持大局和愛為重。

結論:

我應該算是一個成熟的人了!

不過(2)我有時會忘記了,還會間中和人在網上爭論兩句,但不會去到三四句,因為兩句已能判斷對方是否像我媽那種學渣。一發現對方會咬住人唔放又胡說八道,我便 off notifica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