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

超媽128 什麼型號是最理想的孩子

 


我和澳門博友都各自有一個intj孩子,她經常羡慕人家的孩子,抱怨自己那個,我問過她最想要什麼型號的孩子,她說是 entp型。

我明白她為什麼會喜歡這種型號,首先,這種型號最容易入名校。為什麼呢?其實所有exxp型都較容易通過面試的,e代表外向,他們喜歡將自己的才能展示出來,而P代表靈活應變反應快,面試問題千變萬化,他們能執生,而且P型比較隨和,整體來說,他們令人感覺很好,又健談又 nice(exxj反而太刺人又過份有主見,雖然很醒目,但未必得到老師喜愛), 而且exxp一向喜歡參加很多元化的課外活動,正是各直資學校要找的類型!

Exxp之中,entp最聰明,N+T基本上一定讀書叻,尤其數理十分強,所以entp型一定從小令父母很有面子,因為他們很容易拿獎,如果長得好看,簡直就光芒四射,父母好像不用付出什麼又收穫滿滿的。

但是,我聽完澳門博友說想要 entp型,我就表示:我不喜歡,我還是喜歡自己的兒子那種intj型多一點!

我和那博友一樣,因為兒子是 ixxj, 一點面子都沒有,ixxj從小就不喜歡給人知道自己的才能,極其低調,又不愛 social, 而且又不會轉膊,與老師硬摃。但縱然是這樣,我也不要 exxp, 我不喜歡exxp的原因是,exxp型太容易受人影響!

我朋友有個 enfp兒子,她帶他出去跟表哥玩了半天,兒子就被帶壞了,表哥的衰野全部學哂,舉個例,她明明教兒子將垃圾掉進垃圾桶,這個習慣己培養了幾年,十分穩定,但和表哥玩了半天後,他便亂拋垃圾了!😒😒😒

Exxp是喜歡交朋友又非常靈活的人,所以他們隨時會變,既會變好,也會變坏,世界上那有那麼多品格良好的小朋友來帶好你的 exxp小朋友?來帶壞的就有!我的ixxj兒子是,一但培養他良好的習慣 ,他是不容易被改變的,因為他一點也不靈活。🤣🤣🤣

Exxp這個易受影響特色真的是可大可小,一但識了一班壞朋友就完蛋了,我叔仔是便是一個,他是 enfp, 讀書時翻牆逃學去和朋友督波!🙄🙄🙄

你可能會說,那是enfp而已,entp可不會啦,他們有T,比較理性,是的,的確是有T好好多,但那是entp成年人啦,小時候的entp和 enfp就差不多,因為腦部成熟之後才會理性,有人越長大越T,有人一世也長不大,所以一直都是F,我叔仔現在都還像一個大孩子!好處是他又幽默又好玩,壞處是他連自己都沒有好好照顧!!走筆至此,又聽到99投訴叔仔天氣那麼凍了還一天吃幾條雪條!🐒🐒🐒

不過,如果enfp真的能夠成功發展成為一個entp, 又真係會好好。我認為發展得最好的 entp是譚詠麟。

說起他,他今日有新聞說他吃了23歲的粉絲,我才不信啦,據我觀察他十分T,所謂的風流帳是煲水新聞啦,他是一個最佳的解難者,相信事情他很快能解決。為什麼我認為他是最佳解難者呢?他結婚後發現老婆無所出,所以才和粉絲莎莉生了一個兒子,你看那個莎莉,像是亂搞回來的麼?我左看右看都是精挑細選的,她把兒子培養得如此出色(不是一般的出色,是堅學霸那種,全球成績最好那種) ,而且為人低調又從來沒有為Alan帶麻煩,可謂智慧最高的二奶。以譚的財力,應該生好幾個孩子才是,但他就只有一個,可以見到他足夠理性,多生幾個又爭產又盛,何必呢!在娛樂圈幾十年,你有見過校長得罪過甚麼人嗎?他可謂相識滿天下,他朋友多,交際靈活,又聰明又樂觀正面,而且反應又快,政治事件後,他立即宣布自己的愛國立場,非常果斷,亦可見他十分有的政治及商業智慧。不是因為他愛國我就說他好話,而是,所有向利益看的藝人都會選中國市場,這也是我觀察到他很T的一環。

In short, 我認為Alan是最佳 ent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