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星期日

找補習群組

 

剛放榜不久,又是暑假,有不少成績考得不錯的準大學生在 facebook 群中找學生。

例如這個:
平時招補習的人都沒登成績單的,現在有不少都登。

其實我認為真的一定要看成績才請他/她替孩子補習的。因為我有此經驗,替我仔補習的哥哥,補 Chemistry 真的特別出色,因為他那科拿5**,我仔怎問他都識答,但他Physics 又真係睇得出和 Chemistry 有少少距離的,因為他 Physics 拿5*。只差一粒星都有點不同,所以大家不要覺得請一個攞4的和請一個5**的補習老師沒有分別。要請就請有實力的,否則不要補習。所以要事先講明第一堂一定要check清楚他的成績表,不要覺得尷尬。

首先聲明,以上舉例的導師我未補過的,我只是叫有興趣請補習的家長自己去加入那 facebook 群組,自己找覺得付合條件的人,facebook 自己找人,可以免佣。

那個群組我已加入了整年,平時都是一些沒有什麼實力的人在找學生,呢期放榜加暑假,真的較容易找到好野。 

不過我兒子仍然在「自學」,下下年考 IAL可能要請補習的了。


P. S. 類似的群組不止一個,有需要的話,自己發掘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