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4日星期三

香港人很幸福

 

以前我一直不覺得做香港人很幸福的,就是在2019年黑暴加疫情開始,我慢慢發現,原來做香港人那麼幸福!

為什麼會有此發現?因為黑暴喚起了我們家對政治不再冷感,疫情又令我們在家的時間很多,當兒子在疫情中讀數理化時,我們就煲政治分析,看世界新聞,然後發現,其他國家都很慘!我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就舉馬來西亞為例,原本我們打算和兒子申請「第二家園計劃」去那邊讀書的,就在出發前突然它政府宣布鎖國,到現在仍鎖。由於一直想去,我們每天,對,是每天,都看馬來西亞的新聞!

因為馬來西亞主要是靠賣東西和旅遊業,這幾年鎖國令他們很窮,本身政府也沒什麼錢,幫不到太多。最近已出現自殺潮。

https://youtu.be/H2Klv5xIS3Q

在香港,如果失業沒錢開飯,只要申請綜援就可以了,死不掉的。但馬來西亞政府和香港政府的財力相差太遠,馬來西亞是無法提供綜援的。現在政府只好呼籲打算自殺的,在窗囗掛白旗,附近鄰居親友見到,就大家幫下忙,解一解燃眉之急。

走筆至此,我覺得做香港人真的是很幸福!

馬來西亞博友有一天告訴我,她「被」AZ了,我說為什麼說「被」?她說沒有其他疫苗可選,所有同事都用「被AZ」來形容打了疫苗,中國出的疫苗政府要留給老人家用,因為比較安全。

我們香港人有兩種疫苗選,太幸福了!

其實馬來西亞還算可以啦!如果你生於非洲,不要說疫苗沒得打,連飯也吃不上,例如,假如你生於海地,你只能吃泥餅,就是將平價人造黃油混合黃泥做成餅狀烤乾來充肌。

香港人不止有好東西吃,還有大把廚餘。

如果你生於印度..... 連乾淨的食水也沒有,如果你是印度的女人或低種姓,連人權都沒有。但因為他們是民主國家,從來都沒有人去報導相關印度的人權問題的,只要有民主,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

生活於香港,太幸福了!

如果你以為英美歐是世界天堂,你即管去吧,我覺得香港太好了,我要留下來。我們每人有六十萬在政府那裡,每走一個,他們放棄的,就是我們的。香港政府,有錢過英美歐政府多多聲,它們全是負債。😅😅😅

香港還有一個好,就是背靠祖國,一但有什麼㛄郁,向祖國求救,要軍隊有軍隊,要醫護有醫護。

以前我老公有個花名叫「憤怒中年」,我改的,因為他日日在家罵香港政府的,成隻 angry bird咁!🤣🤣🤣呢幾年看清世界,收了火!不過我們還是很討厭那個「什麼都不肯做」的香港政府,希望快D改朝換代吧!

Anyway, 生活於香港,客觀來說非常幸福,除了樓價過高一樣,其他都很好!這件事如果交給基建狂魔去辦,應該幾年就可以搞個東大嶼出來了!但如果港府自己辦......... 🐢🐢🐢🐢🐢🐢🐢

噢,對了,香港還有一個地方好,就是教育不算內卷,一個DSE每年4-6萬人考,相比於中國丶南韓丶日本丶甚至印度,都不算競爭過於激烈。政府資助的大學學位雖然不多,但自資學位丶副學士丶文憑課程不少,只要父母肯俾錢就可以有書讀,香港地,大部分人都俾得起的,香港人工好高的。

做香港學生很幸福!每個人都必定享有12年免費教育,相信有很多國家都沒有,連中國也只有九年。

做港女真幸福,我吃飯時:「老公,你要唔要添飯?要嘅自己去裝,仲有呀!」

在日本,老婆:「老公,你要唔要添飯,我幫你裝。」

我覺得港女在家中權力之大,是世界之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