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星期二

超媽110 stj對孩子的愛

 

自從搬來此居住,幾乎未開過冷氣,因為客廳和房間的窗全部向南,冬暖夏涼!經常有南風吹進來。

但前日我媽來,我敦速爸爸要洗隔塵網,因為我媽脂肪厚很怕熱,一定要開冷氣,她不是不熱就行那種人,她是要凍。

爸爸把隔塵網換了,他說是從舊屋帶來的,他一早留意到此居的冷氣機隔塵網己老化,所以搬家時把那個備用的新隔塵網帶了來。

他對物質的預見性很高,我家從未試過要用的東西發現沒有,他什麼都一早買定,但又不是買沒用的東西,他買的都是要用的,這叫「計劃生活」吧?😂😂😂

十年前,有一天,他問我一條問題:「到底錢留給兒子讀大學好?還是買層樓送俾佢好?」

我覺得這條問題很 crazy, 因為我是從來不覺得孩子的樓要由家長來買,更加不覺得我們可以不供他讀大學的!

他說:「如果他讀唔到書,你夾硬供他去外國讀個普通大學,使了幾百萬,那這筆錢倒不如買層樓,他有層樓,沒有大學學位,都已經生活無憂啦!」

我認真思考一下,才發現他是對的,學位可能真的不及一層樓幫到那麼多。

首先,假如你那個是女,有層樓真是很容易嫁出,沒有學位有什麼問題,老公上班,女兒在家相夫教子。

如果是仔,有層樓很容易娶到老婆,沒學位也不打緊,做保安都有萬幾元,夠生活的了,娶個有工作的老婆,家庭經濟可以的了。

我再環顧身邊認識的年輕人,真是有層樓什麼都解決了!

我(intp) 發現,我對孩子的愛就是教育,99(isfj)對孩子的愛是無微不至的照顧,老公(istj) 對孩子的愛就是替孩子準備物質所需。

結果老公在兒子兩歲時在中山買了一層樓,他說「深中通道」一開,下橋位就在那裡,兒子最好去深圳上班。當時未有黑暴,但老公已說將來的發展在中國,科技在深圳,香港沒有科技不要留在香港工作。兒子才兩三歲,他又怎知道他是科技人?神奇地,他猜對了!

兒子出生時,esfp叔仔老婆哀哀地對我說:「做哥哥的仔好慘!😢」

我知道她是什麼意思,我老公的istj性格冷竣,做事嚴格,做他兒子娛樂是很少的,因為有很多娛樂都有危險,爸爸不會俾,例如坐波波池老公肯定反對,因為波波池全是小朋友的口水細菌,甚至有屎尿。

現在回想那句「做哥哥的仔好慘」,感覺太不準確,我也很渴望有像我老公這樣負責任的父親,什麼物質都為我準備好。

2 則留言:

GG 說...

我又來請教啦~
估計小兒是ENTP類型(比較亂,經常和istj 的婆婆吵架)
可否分析下entp類型適合怎樣的學習計劃丫
希望不嫌煩:)
本人infp…Esfp 的先生被流放去康樂組…

好奇媽媽 說...

成功的 entp有倪㑌丶譚詠麟丶許冠傑。他沒有什麼好擔心的,除了很豬朋狗友學壞之外。所以,你只管他交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