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星期一

超媽113 孝而不順和順而不孝

 

我老公真的是個孝順仔,我99一星期去佢細仔家住三日,他日日都會打電話給99同佢傾偈。而我叔仔呢?99在這邊住時,從來不見他打電話來,除非急事。

99買了無乳糖牛奶後,經常不記得飲,老公早上就會煲少少給她飲,不容許她「忘記了」,那是為她身體好。我叔仔調轉,要我99像湊小朋友一樣湊他。

99不在家的幾天,我老公會替她的房間吸塵和吸濕,然後把門關好,以免濕氣走入她的房間令她風濕發作。

有一次,我老公陪我99去醫院做一個即日出院的小手術,手術完了,老公 WhatsApp 叔仔通知他,叔仔覆都唔覆,他從未想過自己阿媽做完手術,回到他家,他要服侍媽媽的。

簡單來說,所有要「負責任」的事,他都壓根兒沒打算要做。

你估99更喜歡那個兒子呢?是孝那個,還是不孝的那個呢?當然是不孝那個,因為孝那個像頂心杉一樣!我老公是孝而不順的,例如他會迫99做正確的事,從不縱容。什麼是正確的事?不准浪費食物及水,不準疼壞孫兒,不准亂買東西。

而我叔仔是順而不孝,他從來都不覺得自己要承擔做兒子的責任的,生日帶媽媽出街吃一餐就是做哂他要做的事了!所以叔仔老婆成日覺得我們不孝的,我們未必會在99生日帶她出去吃飯的,叔仔老婆覺得生日出街吃飯很重要。而我們覺得這件事不重要,因為我們覺得自己做好自己最重要。

什麼是「自己做好自己」?例如自己洗衣機壞了自己去買,但叔仔老婆是會暗示99去買的,我99才不肯,上個月吸塵機壞了,99才替他們買了一部,又來?!

我老公和叔仔是相反的型號,istj和 enfp, 前者是最負責任的型號,後者是最自由不覊的型號。

說舒服,一定是enfp兒子令人感覺舒服,但 istj 才是真心愛你的孝順仔。

到目前為止,我未認識任何一個Enfp是有責任感的,上次說過一個扮自己被綁架騙全家和朋友錢的,正是enfp. 

我 isfp朋友的兒子也是enfp, 我叫他作篇英文交給我,他拖到冇影。當家長和孩子全都是 fp的情況下,是一事無成的,只會玩玩玩。

我阿媽成日說我不孝,其實我只是不順,我頂不順她的無知。我冇理由明知飲益力多和吃香蕉醫不好腸胃炎,為了孝順她就照做架!你說對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