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

超媽114 要還一輩子的掛念

 

不知道在天上的S伯伯是否釋懷了呢?

S伯伯是個大好人,他是 enfj,熱心助人,人緣極好,我們一家也很喜歡他,他是我99的姐姐的大兒子。

我99的姐姐今年八十多歲了,和我99一樣,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就是S。我99和她姐姐性格最相似的地方,就是有一種很強的觀念:做大的那個要承擔所有責任,細的那個承受所有寵愛。

她們兩姐妹正是這樣相處的,99的姐姐是大家姐風範(esfj保護者型),99是妹妹(isfj照顧者型),受盡姐姐寵愛,而99的母親也是只寵99, 不寵姐姐的,但姐姐不介意媽媽偏心,自己也是一個妹控。我99比一般isfj有自信,我想就是因為她的成長特別受寵的原故。她們三母女的相處沒有任何問題,99和姐姐感情可好了!但當99和姐姐都各自有兩個小孩時,用同一套方法去養育,基本上就是災難。

先說我老公這邊,他是 istj, 而且是強T,他很重視公平,但99所有責任都交給他負,細佬就像「寶貝」那樣寵著,最好要哥哥買層樓給細佬住,養埋佢,我老公很不滿,他覺得「兩個都是你兒子,憑什麼他著數哂?」

我99的姐姐那邊一模一樣!S曾經私下向我老公抱怨,他媽媽在他十三四歲就派一件很難的任務給他,要搭火車又要行很遠找一個親戚,他那麼小,其實很驚,有可能搭錯車又有可能被壞人捉走等,但他媽媽完全不擔心!而細佬呢,阿媽抱住瞓到 11歲。

在媽媽高強度的訓練下,S辦事能力極強,曾經替國家辦一些大案,例如接到消息知道某大賊藏身之所要去捉人,那是分分鐘要博火的。幸好他聰明不硬拼,製訂良好的作戰計劃,等到半夜兩三點才出擊,賊人未知發生什麼事就被捉住了!

我們聽他的故事覺得像看戲那樣刺激,他說沒有讓媽媽知道,媽媽也從不掛心。說的時候覺得自己滿淒涼的。

我老公是強T,重視的是「公平」,他覺得不公平便罵我99,保護自己的利益,所以這邊還好。但S伯伯(跟我兒子叫)是F型的,重視的是「愛」,他感覺不到媽媽的愛!他又不會像我老公那樣「不孝順」,罵自己的母親不公平,所以欠缺母親的關注是他一生的遺憾。

2018年夏天,就是暑假的時候,我們收到S的死訊,突發性心藏病,我們當時正在中山放暑假,立即趕往廣州參加他的喪禮,喪禮的禮堂迫滿幾百人,可見他人緣有多好!但這件事,沒有人敢告訴S的媽媽真相,都說他接到高度機密任務去辦差了。

沒錯,今年已是2021年暑假,足足三年了!99的姐姐仍然未知道大兒子死了!為了不讓99口疏,我們也瞞住99了。但三年呀!什麼國家級的任務都完了吧!不要說99的姐姐,連99都坐不住了,不停追問。

我們一家三口都是i加T,口密得不得了!

99的家姐還未知道,但這三年,一輩子應該擔心的都擔心了,一輩子應該掛念的都掛念了!一次過,還清條數!不不不!知道事實之後,還有一輩子的思念。

S的細佬和S的兒子,瞞這件事已壓力爆煲,應該就快守不住了吧!?


結論,什麼孩子都需要媽媽的關注和公平對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