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星期四

超媽111 最弱的項目也比你好

 
昨日衞生署健康服務中心打電話給我,說健康中心重開了,要約我兒子去政府的健康中心做身體檢查。我偷快地答應了,約了時間。

上年小六升初中時,朋友D同我講,升上中學後將會沒有學童健康檢查。我覺得政府咁卜街,上了中學已經取消牙保,冇理由度高磅重驗眼都取消㗎,呢D又唔使什麼成本,只是做個記錄而已!

怎料一開學,中一的一大堆通告中,已通知中學是有健康檢查的,我心裡想:「阿D有冇離譜啲,又話中學冇健康檢查嘅?佢仔已讀了兩年中學喎!」(可能是疫情取消了健體檢查,不是政府沒有,她應該自行替仔度高磅重做記錄才對呀!)

朋友D是 isfj, 這種型號叫養育者,照理由是最緊張孩子身高體重的型號,她平時也很緊張家中的湯水㗎!連兒子有沒有身體檢查都不理?明明佢又唔使返工又得一粒仔,連個仔而家高度是多少也不知道!🤷‍♂️🤷‍♂️🤷‍♂️

我自認在注重健康方面已經是沒那麼用心的,這個是我家奶奶的用心點,所以我不用費心神,不過我做得最不好的一項,都比朋友D強, 起碼我很勤力記錄兒子的生長情況。

我仔是 intj, 讀書叻,運動差。有一次老公去和他的朋友聚會,我提醒他不要再提及兒子成績,以免他的 esfj大家姐朋友不高興,但聚會總不能不說話,人家問他兒子最近點,他不提成績只好說最近帶個仔去游泳,掉他進標準池游了一個來回,esfj張大嘴巴,說:「你仔咁勁游到100米?」(當時約六丶七歲)老公說是,她覺得難以置信,估計是她大兩年的兒子仍未能做得到。讀書唔夠你叻都算,冇理由運動會差過你架!其實我仔游水到現在泳姿也是不好看的,運動細胞差,但他又真係游到好耐喎!😌😌😌他之所以做到,是因為我們怕他有一天跌落水浸死,所以爸爸有用心去教。沒有運動細胞游得不漂亮我們不在乎,最重要的是本身心肺功能及體力好,可以游得耐,跌落水游到返上岸。

In conclusion, 其實雖然話每個型號都有其強項弱項,但有些人就是會樣樣都比你做得好,包括他最弱的一項都可以比你最強的一項好。

為什麼呢?

那是有沒有用心的問題。無論天份在什麼地方,不用心就是不行。肯用心的,最差的項目也差不到那裡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