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得幾個學霸唔打機咋!


有一天,兒子跟我說:「我全班都打機,只得幾個學霸不打機。」

兒子的學校是 band one靠前,收的學生在小學中都是很靠前的,大約是區內全級頭15的男仔。即是區內小學的學霸。

然後他們上到中學,能在這群學霸中跑出來的,即是學霸中的學霸,是不打機的。So, 大家不要見孩子打機又拿到好成績就放鬆了,想成為學學霸中的翹楚,不要打機,尤其男孩,因為男孩容易沉迷。

話說99的好朋友黃婆婆微信我老公,問他買騰信好不好,他說自己不會買科技股,因為不懂計算它的價值,暗示她這種東西有風險。過一輪,黃婆婆不死心,又問過,老公仍然是同樣的答案,但相信黃婆婆忍不住買了。

其實老公在長輩面前客氣,但平時在家是這樣說的:「騰訊呢間卜街,乜正經業務都唔搞,淨係掛住搞遊戲荼毒中國年輕人,睇下阿爺幾時出手收拾佢!」

果然,那邊說完,這邊就大開殺界了:

中國屠殺補教業

(新聞,前段關於殺騰訊,後面關於殺補教業)

對所有中國股票都要小心,考慮買的時候定必三觀要正,你看經營者有不是「為人民服務」的樣子便要小心了!

Tesla的總裁馬思克說,每次和中國政府談生意,他們都是問:「這樣做真的對人民有益嗎?他們不像傳說中的那樣極權,似乎真的很關心人民利益。」

P. S. 黃C勿留言,會被刪除。

我知道你們一定說我被共產黨洗腦了,但我其實是在資本主義洗腦的殖民地教育底下完成我的小學至大學的,在家中看了二十年「蘋果日報」,日日聽老豆講共產黨的壞。

我之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也沒有被資本主義洗腦,是因為我活在現在及未來,而不是過去,我老豆和阿媽都是活在過去的。據觀察,共產黨現在真的是這樣:為人民服務!

至於將來,應該還有二百年都是這樣,歷史是這樣子的pattern. 每個著名的朝代,頭幾十年一片亂局,然後興盛200年,之後衰落。雖然現在已不再是帝制,變了「主義制」(我自創的名詞),但 pattern 都會差不多,資本主義盛行兩百年後(即是現在),出現衰落,換共產黨主興盛兩百年,之後可能又有一個什麼主義來取而代之,and so 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