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星期四

教育鐵拳

 

大家知道南韓的生育率是全世界最低的嗎?

南韓生育率只得0.84

聽說原因是過度內卷所致。

話說有一次一群人在網上討論香港的教育制度如何壓迫民族幼苗,然後有一個嫁了韓國人的香港人路過,告訴大家,其實香港的情況已經很好,又一次證明香港人很幸福而不自知。

中國大陸最近重拳出擊,將鐵拳打在教育上,推出「雙減」政策,減功課減補習,在美上市的最紅補習社新東方收到此消息,股價插水。

以韓國為鍳

我看了以上分析影片才知道發生什麼事,原來阿爺不想中國變成南韓那樣,中國的生育率己有下降趨勢,如果教育競爭再白熱化下去,像南韓那樣「四當五落」(意思是每日睡四小時能當上大學生,每日睡五小時的會落榜)🙄🙄🙄,中國的生育率將會持續下降。試想想,那種情況,誰願意生個小朋友出來受苦。

我就是喜歡中國政府那樣的政府,為人民利益出手,很有遠見!

股市那邊人人大蝕,當然媽媽叉叉中國政府干擾自由貿易了!資本主義站在資本那邊,社會主義站在人民的一邊。中國政府會像家長照顧孩子那樣,不讓孩子太夜瞓。

希望中國政府一直保持這樣的作風,我喜歡!

P. S. 黃C勿留言,定必刪除。

5 則留言:

Athena Tsoi 說...

出發點是好的,但結果出嚟是差的,我睇微信谷的媽媽講那些補習社將原本放在星期六日的課程罷晒係星期一至五的夜晚上,即上夜晚六點半至八點半,小朋友便更辛苦了。可能是一間半間的做法卦…不過我唔係好明點解內地上海的小學最近推不學英語,還不鼓勵睇原版書

好奇媽媽 說...

那些家長無知,不用跟他們害起哄。
假如補習社把班推遲了,國家自然也可以禁止。
老實說,我寧願學到八點(中學的孩子學到八點其實係OK的,至於小學生的家長,肉赤便自然不去補習了),也請還我星期六丶日。

Happy mum 說...

我在YouTube看了一個有關中國政府有關此教育政策,他們說可能連補習社也會被禁止。政府以為係幫了小朋友,但事實,這會令社會低下階層更難上位,因為有錢嘅會每科請私人補習老師,這不是一般家庭可以負擔到。

好奇媽媽 說...

你不禁,中國就會像韓國一樣,走上「絕育」文路,當競爭太內卷,最後人人躺平。就像一場球賽,當一個人站起來看,最後一個一個都要站起來才看到球賽,原本大家坐著看,結果全部都要站著看,很累。南韓政府不理不管,難道窮人就真的上進了嗎?
我上面那條 link的分析你有看嗎?我覺得他的分析非常有深度。值得認真看。

好奇媽媽 說...

補充,有錢人可以請私補這個說法有一個假設,就是學生只要請到補習老師就一定能考好成績。這個假設到底對不對呢?告訴你,我兒子平時幾乎完全不補習,我有朋友的孩子一天補三小時,但成績我兒子好很多。
有很多孩子原本就不須要補習,但由於人人都補,形成了一種風氣,便出現恐慌性補習的情況。如果國家禁止,大家都不補,風氣就會回歸於「有需要才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