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2日星期日

識別學渣

 

今朝我媽打給我,問我她新買的燒烤微波爐怎樣使用,她問:「舊雞扒放入去叮之前,使唔使解凍?」

結果我了解完一輪,終於知道她那舊雞扒是昨日已從冰格拿去冷藏格,已軟身並已醃咗,其實即是已經解咗凍了,她還問要不要解凍?🙄🙄🙄可能「解凍」二字在她的角度另有解釋,但我也不跟她糾纏,叫她放入燒烤爐烤便可以了!

又話說博友告訴我,她認識的一個媽媽說女兒的近視增加了500度,周圍求救,後來經過一番了解,才知道是300度近視加200度散光!這個媽媽小學數學應該拿零分,不同名數的東西可以加起來的嗎?🙈🙈🙈最攞命是視光師開給她女兒的阿品托眼藥水,她都沒有幫女兒滴,當然控制不住近視了!至於為什麼不滴?那就不知道了!不少家長的邏輯是,戴眼鏡就會近視加深,不戴就不近視了,她可能覺得滴了阿品托會加深近視也說不定。🤷‍♂️🤷‍♂️🤷‍♂️

話說我有個親戚也是這個logic, 他媽要幫他度血壓,他不肯,因為怕度出來高,不度便不高了,哈哈!!😂😂😂不要以為是小孩子,他已經五十幾歲人了!

又話說有個朋友說:「我兒子近視了,不過我已經乜都做哂,盡哂力勒!」咁我們當然信佢啦,那有媽媽不緊張孩子的視力,點知去到她家玩,小朋友間房烏燈黑火咁!玩具遮哂窗口的光線,上下格床,睡下格那個兒子最喜歡躲在床上看書,冇燈。🙄🙄🙄就是睡下格那個仔近視囉!

我老公在背後跟我說:「到底佢盡咗咩力?連一盞夠光的燈都冇?!」我也覺得莫名其妙,我猜大家「盡力」的定義是不一樣的,我們「盡力」的意思是製造了一個理想的環境,例如充足的光線,專用的書桌等,而她的「盡力」應該是囉囉嗦嗦「哦」個仔吧!🤔

總結,學渣的每一個詞的定義也是和正常人不一樣的,簡單到「近視」,「解凍」,「盡力」都和一般的解法不一樣,而且不是少量的辭彙不一樣。他們對世界的誤會是樹大根深的。

有個 intp 博友曾經提醒我不要說人家的蠢事,那是對自己完全沒有好處的。我告訴大家,不是的,當你清楚定義到一些人一些事,你會得到解脫!例如我一旦定義到「學渣」之後,便可以啟動和他們相處的模式。

我年輕時經常和我媽鬧大交的,因為我一直當她是正常人,後來我定義她有「泛自閉症」,我們的相處便舒服多了,你一旦當她有病,自然會寬容很多。最近我又定義了她是「學渣」,然後發現相處更舒服,我不會再試圖去解釋一樣她不懂或誤解了的事,直接教她怎樣做,一定要避開令她明白原理的過程,要說得夠簡單,她才明白的。

想知道學渣有那三種,請看以下文章:

我有一個學渣媽媽

如果那個學渣不是你的親人,你就要盡快終結和他的談話,以免浪費生命。值得注意的是,學渣不一定學歷低的,只是他們對世界的理解和一般人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