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星期六

訓練辦事能力

 

前日兒子自己回舊校辦兩件事:

1)將一袋校服交給同學A;

2)去拿回在學校的「舊書買賣活動」中,賣書所獲得的錢,並把賣不出的書立刻處理。

結果他兩件事都辦得很成功。

你可能會說,兩件事都很簡單而已,有什麼辦不成的呢?對,辦得成不難,但辦得好則不容易,就例如同學A就辦得不好。大家明明約好11:30在操場交收,他12點都未回到學校。我兒子很醒,見不到他便先去辦第二件事,沒有乾等。

他收了款後,打給我,我叫他把賣剩的書拍照給我看,然後我就叫他把兩本 science 書留下來,其他的立刻丟去回收桶。然後,那個同學A還沒有回到学校來,我叫兒子打電話給同學A(我一早把同學A的電話號碼寫在袋子上),同學A說再遲半小時才到,同意我兒子將那一袋衣服交給藍球班老師,讓老師再轉交給將會回來上藍球課的他。最後,兒子終於成功將東西交給老師並離開學校。

在我們大人的世界,這樣的事一天不知做多少次,只是一些普通不過的行政工作,但在初中的小朋友來說,要把事情做好是不容易的。

看似普通的事,其實千變萬化,例如同學A遲大到,你便要立刻應變,又要打電話和他溝通,又要揾第三者幫忙。賣不出去的書如果不立刻處理,回到家還是要處理掉的,白白由學校把書背回來就太傻豬豬了!

走出校門後,他乘地鐵來找我,我約了他在藍田地鐵站恆生銀行等,他原來從不知道地鐵站是有恆生銀行的!😂😂😂今次學會了,我告訴他:「你見到那些玩手機的人嗎?全部都是在等人的,地鐵站的恆生銀行是等人的熱門地點。」他第一次聽。😂




然後,我們就在藍田順豐快遞,將這兩本science書寄給澳門的博友。上星期聽說她想要中學的科學書給小學的孩子看,但我一早已經拿了去學校寄賣,想不到沒售得出,於是就寄給她了!


我教兒子如何寄順豐到付,他第一次幫手填,所有要用手機 app的東西,他一定比我做得比我更好!我在網上買舊書,才發現大部分人都不懂如何寄順豐到付,所以我兒子學會了,也算一門「技能」!🤣🤣🤣🤣

今天,澳門博友收到了!好快喎,兩三日就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