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星期六

其實想救朋友

 

老公推介「覺醒年代」給他的好朋友M看。我笑他:「阿M咁黃,他才不會看這些東西!」老公說:「佢睇唔睇係佢事,但我要 send的。」

男人就是有一點好,就算政見不同,仍然可以做朋友嘅,不過話題會少咗好多,怕踩地雷嘛!大家都避開一下政治話題。我老公的黃絲女性朋友就 unfriend 了他。所以,男人係氣量大D的。😌😌😌(各位因為政治立場unfriend 我但又靜雞雞睇我 blog的媽媽,係時候反醒一下自己係咪太小器😂😂😂)

有日老公終於解釋給我知道為什麼要叫M看「覺醒年代」。

他說:「我係想救佢 je!你想想,佢的經濟環境跟本去不到外國生活,但係又黃,又娶了大陸人, 現在日日那麼多令黃人痛苦的新聞,他是何等難以呼吸!我見他辛苦,想幫他解脫,看『覺醒年代』是從歷史及宏觀的角度去看那時的中國,不要再執著那些他看不順眼的小事。」

什麼是看不順眼的小事呢?例如有一次他和老婆返大陸探親,在餐廳吃飯,隔離檯煲煙,他有小朋友,於是就很生氣的拍枱拍凳,他不滿大陸人質素差。這是他老婆告訴我的,她老婆其實也被他搞到很痛苦,她說自己的根在中國,那是改變不了的!難道可以一世不回家見父母嗎?

其實除了老婆,兒子也被他搞到很痛苦,自己媽媽是大陸人,但老豆不喜歡大陸,說共產黨壞話,他也越來越不尊重媽媽了!

有一次飲茶,我老公竟然直接跟M說:「你成日唱衰大陸,咁你會搞到個仔好慘架!他將來只可以留在香港一個小小的地方,不能返大陸工作。除非你有錢送佢去外國讀書,讀完在外國生活唔返來囉!」強 stj的率直真係嚇死人!之後他的朋友就沒有再約他飲茶了!😅

我們對身邊的黃朋友,只要有一點錢的,絕不勸說,從不談政治,因為人家有路行,不喜歡共產黨咪去外國生活囉!佢一樣可以開開心心㗎!

但窮黃人朋友呢?其實是不忍心見他們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砸得血淋淋,還不打算停手。

當人無法改變真實世界,就要改變自己的想法,看事物宏觀一點,不要在死胡同裡鑽,那就不用活得那麼痛苦了!

試想想,M如果不黃,他會活得開心很多,他最近失業了,疫情下,難免,他有層樓,但沒有什麼現金流,所以在香港,找不到工作他就很麻煩,但他已人過中年,找工作不容易。如果不黃,把香港那層樓賣了,拿著錢返大陸買間屋退休,手上還剩幾百萬,在大陸過得多寫意!大陸物價低,幾百萬在大陸生活,使兩世都使唔哂。如果不黃,兒子也可以在大陸讀書,媽媽是大陸人,戶籍應該可以有吧?!(我不肯定)再唔係讀國際學校囉,反正有幾百萬,夠花。還有,在當地買樓可以送戶籍。再唔係等幾年後,兒子入了本地的大學有宿舍住了,兩公婆回大陸享受退休生活。

總之,一念之差,就是幸福生活和痛苦生活之分!

P. S. 小黃人不必留言,會被刪除的,自己反省一下自己是否非要過這樣痛苦的生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