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星期一

其實很多Nerd

 

Youtube 已經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越來越發現,youtube 是專家型的世界!

雖然youtube 有很多無聊及娛樂性豐富的影片,但 professional 的也不少,其中一些 nerds分享他們對某些事物的研究心得,他們可能自己在家搞了個實驗室調配化學物質做一些奇怪的實驗;有一些專門拆車丶拆手機丶拆電器;又有人分享怎樣使用各種計算機的功能;又有人分享如果畫建築物;有人專門分享冷知識...... 。youtube 敞開了一個i n tj的世界!那些youtuber 躲在家搞自己著迷的研究,以前是沒有人知道的,現在,世界各地的 nerd可以在網上聚集。最神奇是我發現這些nerd的頻道竟然點擊率很高!例如李永樂老師,他說的道理那麼深,竟然有很多人看!外國的 nerd更誇張,一個視頻閒閒地有千二萬點擊率!

雖然飲食旅遊打機等仍然是主流,但學術及好奇研究等也不少,我以前以為那些人是不存在的。如果世界只有TVB,那些nerd的節目一個也上不了屏幕!

其實nerd不是數量很少,只是他們不出聲的多,你如果開口跟人談話就說那些你正在研究的東西,人家會覺得你很怪,因此nerd已習慣絕口不提,直至認識很深,大家才互相交流,又或者聚在某些群組一同分享。我見我兒子看的 youtuber 都古古怪怪,例如有人每架巴士都錄了引擎聲🙄🙄🙄,反正如果不是家中有一個古怪的兒子,我一世也不知道世界上的古怪人竟那麼多!😅😅😅

不過,既然他們的數目不少,那還算是「古怪」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