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星期日

參觀香港foggy大學

原來沒有做網上登記一樣可以進入科大參觀的,只是要拿身份證出來立刻登記便可,各位有興趣的隨時也可以去參觀。不過孩子如果已經高中,順便在 experience day報埋講座更好,可以了解更多。在校園行來行去和聽講座的感受是不一樣的。聽講座是會令人認真思考一下要讀那一個專業的。


量子計算機的外型。


科大的地皮在海邊,依山而建,校園景觀一流!





可惜才剛除下八號波,如果天朗氣清,影出來會更靚。










我參觀過香港那麼多間大學,第一次見校內有超市。雖然不算大間,但買水果和必需品方便了很多!


還有順豐智能櫃,有什麼生活需要都可以淘宝和拼多多,非常方便。


Canteen都有兩個。


寫埋卡路厘以供參考。



價錢不算貴,但要吃高檔的也有高級一點的餐廳,anyway, 吃飯完全不是問題。還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麥當奴,真是半夜做完 project 都可以去食。👍👍👍


今次參加了兩個講座,上午是wireless communication (只容許學生自己聽), 下午是 quantum computer(我們也可以一起聽)。

上午兒子說完全聽得懂,下午我完全聽不懂,兒子可能比我好一點,我保證,不是因為我的英語問題,是學術未夠班。上午是屬於工學院,下午是理學院的 institution of advanced study, 即是比較深入的研究範疇。聽完兩個講座,我們覺得工學比較務實,理學比較理論化。理學整體收生分數比工學高。我們仍爭扎緊入工學還是理學。但我們在聽量子電腦的過程中,感受到了做科研真的很悶,所以選科大的「國際科研」的機會不大!😅😅😅

科大創校故事

下次我應該會安排兒子參觀一下中大。中大佔地十分廣,所以也可以看看環境。我認為校園環境漂亮的是科大丶中大丶港大和嶺大,其他幾間比較都市化,行入了校園也就和入商場差不多,所以其他那幾間,參加online information day了解課程便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