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

跳級會變得孤獨無朋友嗎?

 


答案是不會。

如果原本你有一大班朋友,突然你跳級了,那班朋友若是真朋友,不會同你唔friend 的。上年我兒子最 friend 的,仍然保持聯絡中。

如果你原本就冇朋友,你跳級了,也是無朋友,那有沒有朋友,即是和跳級沒有關係囉!你不跳也不會突然有朋友架!

什麼是朋友,其實要定義一下。

如朋友的定義是一起消磨時間的人,跳級可能真係會冇朋友架!你跳得級,跟本就是想追求知識,又怎會將時間用來和朋友消磨?

看 Facebook, 有個 esfp曬命話佢仔的好朋友要移民,她安排兩個孩子臨走前相處了差不多成個月,日日在一起。

我肯定,她兒子這一個月肯定沒有讀過書,想讀書的人,不會這樣使用自己的時間。其實現在網路年代,我不知道為什麼移民會做不到朋友。🤷🤷🤷我這裡的博友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我完全感覺不到距離喎!如果要見面,打 whatsapp 視訊電話都得架!但,有需要嗎?

朋友和情人不同,朋友是完全可以不見面的,現在都什麼年代了?!

如果朋友的定義是一起進步的人,互相扶持的人,我認為跳級絕對沒有影響友誼。大家係同類,自然會走在一起,如果大家都喜歡讀書,自然會成為朋友,自然會互相進步。


同樣地,因為我們都是想孩子讀書的人,所以你才會看到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