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

時間錯覺


屈指一算,兒子正式成為高中生...... 才兩個月!我們竟然有度月如年之感。😂😂😂(即是只過了兩個月,我卻以為是一年了)

那是時間錯覺,因為兒子兩年前才是一個小學生,一年前才是一個初中生,今年已是高中生了!人生好像突然濃縮了!😜所以我和老公都有一種錯覺:中四就快完結了!怎料,一看月曆,才過了兩個月!🤣🤣🤣

自從全日復課,兒子很快就適應了中四生活,之前成日放學攰攰的樣子,但現在上一整天課都不太累,原因是中午在學校有飯吃,不用搭車回家才有飯吃。想不到遲40分鐘吃飯對他那麼大影響🤔!他是不能過了某個時間不吃飯那種人,明明他屁股那麼多肉,為什麼不能 burn住D脂肪先呢?我得架喎,我好捱得餓,唔食一餐半餐身體都冇乜反應的。但我老公又係唔得,佢一肚子餓必須立刻補充,否則會餓過飢。看來,兒子的體質像我老公。



兒子說,他最喜歡吃雞翼腸仔飯🙄,好頹廢啊!😅

學校的飯是即買即以八達通付款的,這樣十分好,因為不用像小學那樣,如果那天請病假,要9時半前打電話去取消訂飯才能退錢,我太P,這些小事,經常都會忘記了😅😅😅。不過話又說回來,自從日日戴口罩,我們一家竟然一天病也沒生過。

但解決了吃飯問題後,兒子又多了一個「忘記飲水」的問題。😣

上星期他生了一粒口瘡,他說自己熱氣,我說:「熱咩氣丫,你知我唔信中醫,你個衰仔肯定係唔記飲水啦!」

衰仔😳:「好似係喎!」

我說:「返半日你又係飲咁多水,返足一日又係咁多,有乜理由唔缺水?飲完枝水要自己去食堂斟架嘛!」

結果,話完他,他當然係...... 唔記得。🤷🤷🤷

我只好準備三包飲品,早上小息吃餅時飲一包純牛奶,中午吃飯時一包蘋果綠茶之類,放學一包無糖豆奶,再加一枝清水(三包飲品中必定要有一至兩包無糖,否則會很肥)。我千叮萬囑他放學要飲埋包豆奶才上車,於是,他的口瘡終於好了!回家也沒有非常累的情況,因為豆奶都可以頂下肚。其實,如果孩子放學很累,是因為飲水不足的機會很大,當走入學校,就有很多事發生,他就會忘記飲水這件小事。我兒子好一點,他是喜歡飲水的人,我準備多少他都飲哂,但是,他不喜歡千里迢迢跑去斟水,或者忘了去斟,我只好每日叫他帶三包飲品,雖然重一點,但好過忘了飲水。學校其實有小食部的,我也有叫他自己去買,他又忘記買,只好帶吧!

我的兒子是只顧上課而廢寢忘食那種人,如果沒有人照顧,應該會變人乾。🤔🤔🤔

這件事和教育是沒有關係的,我們家絕對沒有少叮嚀他,只是他很容易投入一件事,就忘了。例如小息同同學下波子棋,就忘了去斟水。他在學校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我們看著他由小六結束至中四開學( 2019年7月至今2021年10月)算一算,才15個月,感覺時間很短又很長。


P. S. 由於15個月很短,我覺得時間很短;由於是小六至中四,我又覺得經歷了很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