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星期六

自家製漢堡包

 


今日中午吃媽媽自製的漢堡包,有炒蛋,牛肉漢堡扒,沙律醬,而包包是中式的蔥油饅頭。

兒子很喜歡吃,但由於不像出面的漢堡有包裝紙,他一面吃,一面跌炒蛋。我說:「乜你咁論盡架!又唔見我跌野?!」「你要俾D壓力佢,手指
用力壓住個包。」

兒子說:「人無壓力輕飄飄,井無壓力不出油丫嘛!」

我回應:「包無壓力散修修!」

兒子被我逗樂了,說:「笑左。」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自制漢堡了!因為兒子真的很喜歡這種形式的食物,我做了幾次,但每次都有東西要改良。


第一次只夾了一塊漢堡扒,發現太乾又單調,於是第二次加了蕃茄片和炒蛋。


但覺得不及麥記好吃,才發現蕃茄淡味,加蕃茄汁/沙律醬代替新鮮蕃茄更好吃!

後來99又投訴氣炸包太硬,於是改為中式饅頭。

我又發現,直接將牛肉漢堡扒氣炸不夠 juicy, 於是先在水中焯一焯再氣炸。

做完所有改良後,才得出今日這個十分juicy的自家製漢堡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