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

A level further Maths深到嘔?

 


前日寫好了兒子未來三年時間表後,我開始做下一步,就是看他的書的目錄,寫低有幾多課,大致要什麼時候讀完。

因為我兒子從小聰明,所以我從來不會覺得有任何學術上的東西對他來說是「深」的,但我看完他下年要讀的書,開始覺得「唔妥」🤢,數學科很深,純數科深到嘔。他最近的進步越來越慢,難怪他說看不懂,因為他已經看完中五的部分,中六的部分是完全看不下去了!看來,不請老師不行了!

原來英國人是這樣子的,gcse maths淺到喊,gce maths深到喊!😅😅😅它的難度是火箭式增長的, 而dse是一級一級上。兒子對我說,igcse maths的內容,舊校聖言一早教哂,是中一已經cover哂了。😅😅😅但是,gce maths的深度,可能已跳到 DSE課程的中六,gce further maths 等於大學一年級水平(部分)!🙈🙈🙈

英國人真係好搞鬼,一係好鬼淺,一係好鬼深。所以各位考完 igcse攞了A/A*的小朋友,唔好鬆毛鬆翼,好戲在後頭!😁😁😁


不過咁,如果你選修A level further Mathematics, 大學是會將你視為 academically gifted喎!

高風險高回報!




P. S. 深淺當然因人而異,以上是針對「正常人」而言,如果是S級妖怪另計,我家那隻A級妖怪也有吃力之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