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

超媽120 enfp和 istj炒法不同

 


我的 enfp叔仔在網路上是股票大神,許多人以為他是博士什麼的,跟他的提示買股票的人很多時會有斬獲。不過他自己反而就賺得不多。😅😅😅

他的哥哥是 istj, 兩兄弟,同父同母,竟然四個碼相反,而且在維度上也是互相極端。istj從來不上什麼股票論壇的,但又賺到錢,養妻活兒都靠股票。不過,他從來賺不到什麼大錢的,就是夠養妻活兒而已。

大家想知道他怎麼樣賺錢嗎?其實很簡單。當年拍拖時我也有問他,他告訴我之後我覺得他一定是另外有其他方案不告訴我的,因為方法太簡單。

方法就是,找幾隻適合長期持有,成交量不太多又不太少的股票(上落太快太慢都危險),每日在低位買入,高位售出。如果那天買入後一直沒有高升過,你就繼續持有,總有升的時候。

方法雖然簡單,但又真係沒幾多個人做得到,第一難,你要做到不換股,很多人買買下A又買B,周圍收到風又買C,總之,結果就是前面賺了十次,但一次輸返哂落一隻度。如果經常換股,就很難成為一隻股票的專家,也好難感覺到它上上落落的節奏,所以不能常換。第二難,是那筆錢不趕住使,落了下來就要坐艇,所以選那隻股票十分重要,因為有一些股票是一世不會升回來的,咁就死了,最好選一隻長期有股息的,坐艇就當收息吧,好過放在銀行。第三難,是那筆錢夠大,例如買中移動,你48元入,那天升到49元,如果你只有一手,賣了就只賺到一元,怎樣夠家庭開支?但如果你有20手呢?那天你就賺20元了!所以要儲夠使用此方法的起動基金,就要用其他方法,例如炒輪之類的,炒輪就複雜了,大家不如都係返工賺錢儲本金好過。😂

我老公對自己細佬是完全沒有留兩手的,乜都教哂細佬的,因為細佬揾到食就不用靠他,大家都好。但是 istj和 enfp的炒股風格完全不同,istj的方法很悶,enfp的方法很精彩😜。總之,現在細佬依然要返一份正職,業餘炒股和在網上吹水教人點炒,我老公就在家同一套路炒一炒已能養妻活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