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

超媽119 EN才是戲精之王

 


博友說,她的 enfj兒子知道他 download 了「無他相機」便狂玩,又化妝扮娘炮,又變唐僧,又奇裝異服,玩得不亦樂乎。🤭🤭🤭她 send給我看,笑死我了!他似乎很喜歡「扮野」。

其實我想說,這麼多種型號,EN是戲精之王。我們IN雖然也很會演,但沒有實質需要時,不會刻意去演,但EN不同,他們很享受「演」。

我認為最愛演的範例是白韻琴和謝偉俊,我覺得他們兩人都是EN型的。他們倆二十年前已自發扮演法律超人,平時又演恩愛,總之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從來不知道他們兩個,什麼時候說真,什麼時候說假。😅😅😅總之兩人是戲精沒錯!

Esfp雖然叫「表演者」,也很愛演,但我覺得他們和EN的演有點不同。EN的演通常有一點目的,例如謝偉俊演法律超人是為了律師樓的生意,哥倫布發音庫的演為了 YouTube 流量,薜之謙的刻意搞笑是為了更多人去聽他的音樂,而你EN型孩子愛演一定是為了某些目的,例如貪玩丶想扭你買東西給他等。

然而 esfp的演,動機比較單純,很多時就為了一句讚美:「表演得不錯」/「你很漂亮」/「你真乖!」


因此,如果你是S型,而孩子是EN型,其實你不自知地,每日都被孩子操弄中,並很認真地把他演的都認真對待。😅😅😅小心!小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