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

特質系

(庫洛洛)

記得ICQ年代,我的 ICQ簡介是這樣介紹自己的:

網名:格鬥小魔女

念力:特質系

可見我當時十分喜歡看格鬥卡通,而且我已感覺到自己屬於特質系的。

在「全職獵人」卡通中,蜘蛛兵團的團長庫洛洛便是特質系的,他的強項便是偷別人的能力。如果你在他的面前展現過你的能力,他就有可能會把能力偷走,例如占卜少女用操作系念力替他卜了一卦,他就把她的卜卦能力偷走了,亦即是把她的預知能力偷走了。

特質系不像強化系咁打得,又不是變化系那麼喜歡騙人,但當他偷走了你的能力,就運用自如,庫洛洛將偷來的能力放在一本書中,像一部寶典,隨時拿出來用。

我覺得自己是特質系,因為我發現自己很喜歡偷走別人的能力。我每識一個人,就會學習到他/她的某些能力。

(古拿比加)

不過我不是每一刻都施展我這種能力,必須要這種能力和「提升我兒子」這個目的相關,我才會偷。

這個情況有點像古拿比加,他平常是實現系的,但當那件事相關於蜘蛛兵團(和他有血海深仇),他的眼睛會變紅色,他就會變成特質系,那個時候,他可能將每一種能力百分百發揮,例如他可以變成強化系殺死刀槍不入的尚方。

古拿比加是為復仇才變特質系的,而我是為兒子才變特質系的。

這裡我展示一下我最近偷到的能力🤭🤭🤭:


這是我對兒子未來三年的考試規劃,什麼時候做什麼,清楚列出來,不要以為這是很容易的事,背後我 Google 了很多,搞清楚哂成個考試制度,再要合拼學校的時間表。到底什麼科目先考,什麼科目後考,考什麼考試局,在那裡考,什麼時候交申請表等,其實有講究的,在 information day收集的資訊是很有用的。

我這種 intp從來都沒有這種能力的,intp通常喜歡拖延,但由於聰明,到 deadline前突然又搞得掂D野,我活了幾十年都是沒有什麼計劃的。這個妥善計劃考試時間表及了解考試系統並制定策略的能力,是近幾年從某個朋友身上學來的,他是一個人生規劃大師。

在計劃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資料搜索能力增強了不少,應該是最近在博士博友身上學來的,方法是比原本的自己堅持耐一點,不斷換字眼再搜多一次,最後,所有不清楚的事,將會越來越清楚。😉

「偷別人能力」這種特質系能力,我發現很少人有,所以卡通片的劇情中,特質系念力者數目也是最少的。這種能力跟是否聰明沒有關係的,我兒子那麼聰明,但沒有這種能力的,他必須我先去偷回來,再教他。

偷和直接教與學是不一樣的。「偷」須要觀察及歸納,最重要的是先發現及欣賞別人的亮點。「三人行,必有我師」是我的座右銘。我兒子很少由衷去欣賞一個人並發現人家的亮點,所以他偷不到能力的。

不過有一個博友,她雖然沒有偷能力這種能力,她卻有超強的模仿力,她一直完全照抄我,連我四點鐘帶仔落公園做運動也立刻跟,這種超強執行力很厲害(可能是實現系的😂😂😂),我仔拿一個A,他仔就拿一個A*,而且很多時會超越,原因是我做得不好的會告訴她不要犯同樣的錯。以上的時間表,兩年後她一定照跟,她根本不須要知道那個時間表是怎樣寫出來的,背後的理論是什麼她也不須要知道,她只是照住執行,結果就一樣。這個是很難很難的,因為還原度不夠高的話,是不會得出一樣結果的。😜

我其實也正在偷她那種超強模仿力!🤭🤭🤭可惜未能鎖定到模仿對象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