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無必要的男女對立

 


寫了一篇「緊張女兒是對的」,就有人質疑難道男孩就不用緊張嗎?

我覺得這種叫包頂頸,假如我說「吃飯很重要」,你就問我「難道吃肉吃菜不重要嗎?」我兒子經常就是這樣頂嘴的,所以會這樣說的人,無論年紀,他/她一定「還年輕」,或者叫幼稚。我經常解釋給兒子聽:吃飯重要不能代表吃肉不重要,兩者並沒有必要對立起來的,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

這樣無啦啦對立的見解,幾乎無處不在,尤其在孩子教育方面。

舉例:

A認為英文很重要,然後她的兒子在學校的中文成績很爛,她就很開心地在 Facebook 曬命,因為她覺得兒子中文差就代表英文很好,十分自豪!你不要以為這樣想的人少,單是A的成家,老老嫩嫩也這麼想,所以A的99飲茶時也向我99曬命,說她孫兒的中文真係好差架,暗示給你知她孫兒的英文很勁。我遇到過很多這種想法的家長,覺得他們很奇怪。語文只是其中一個例子,他們這種「神邏輯」的應用是方方面面的,例如最常見是跳級一定會冇朋友,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這樣想。

現實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我兒子中文很好,英文也十分好,我看不見英文好一定要中文差喎!

我問兒子:「有兩個人,一個打乒乓球很叻,一個未學過打任何球,現在他們一起去學羽毛球,你估誰學得更好?」

兒子想了一想,no idea,說:「未學過那個叻D呱?!」

我說:「一定是原本打乒乓球那個人叻D。」

兒子不明白,我說:「很簡單,未打過球那個人可能反應不夠快,可能跑一跑就心跳加速,他是由零開始的,而打過乒乓球那個,他本身已打慣了,身體反應及心臟都己受過訓練,所以學多一種運動,只是需要學習新技巧,他們很快便會上手。」

學語文是一樣的道理,如果中文是自己母語,你都未掌握得好,英文怎樣學得好?

唔係喎!我識隔壁陳小明英文真係勁過中文好多喎。🙄🙄咁你咪等陳小明長大囉,而家咁細個,識多幾隻英文字都叫勁啦,睇下到長大了,係咪重叫勁先?

總之,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世界是不同深淺的灰,純黑純白都很少。

語文如是,運動如是,男女教育也如是。

生女孩要特別緊張她的人身安全及貞操,原因是女孩力小,遇到壞人或和男友爭執時,誰會打嬴?邊個殺到邊個,大家都知啦!

還有是,對年輕女孩流口水的壞男人很多,對男孩有特殊癖好的相對少很多。我老公年輕時就試過在巴士睡著被一個男人摸大脾,他說對方很興奮,手又熱又震,所以他醒了,很兇地說:「你敢再摸,我打死你!」換轉是個女孩,敢和咸濕佬決鬥嗎?

朋友說:唔通個女去夜街你 call, 個仔你唔 call咩?

我告訴你,去夜街,仔女都會 call, 不過女我就兩小時call一次,仔就四小時call一次。但個女同男友去旅行,和個仔同女朋友去旅行,我的處理會完全不同,阿女我一定唔俾🙄,除非我唔知。阿仔我會買個 Dom dom送俾佢,叮囑佢一定要用,條女濫交要即飛。

緊張個女多D,不代表完全不緊張個仔,係冇咁緊張。個仔拍多幾次拖,三四十歲先結婚,呢D叫有經歷有男人味,個女如同一樣情況,俾人叫爛茶渣都似。

什麼?我老土?我係咁老土架啦!世界係咁唔公平架啦!你唔好同我講男女平等,我都唔想男女平等,因為如果男女平等,老公會問我攞返一半租金及生活開銷。我絕對認為女人係要特別照顧的,所以女兒也特別矜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