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日星期一

還沒準備好就長大了

 


昨日在科大校園,上午兒子自己去了聽講座,我把手機交給他,然後說講座完結再來接他。之後我們便周圍瀏覽一下。

我突然發現了麥當勞,於是便改變主意不去接兒子,我說我 whatsapp通知他,我們在麥記等他。

爸爸初時不肯,怕他找不到我們,我說:「怎會,他那麼聰明,怎會找不到?」於是拍了地圖照 send給他。爸爸又擔心我們躲在麥記深處兒子看不見,我又加了一句 whatsapp:我們坐在窗邊。

結果他很快便找到來了!

其實昨天除了我們家,大部分都是孩子自己去的,因為都是高中生了,我們還黏著兒子,怪怪的。他們三五成群和朋友一起去參觀的多。

要Istj爸爸放手給孩子自己做事十分難,isfj更難,我感覺到99有時還當兒子是BB。

我不斷鼓勵他們放手,要對兒子有信心。其實世界真奇怪,我家那兩個放不到手,但有一些人是七早八早就放手的,我經常見到人仔細細的小學生在車水馬龍中穿梭往返。

我認為放手這件事不是一刀切的,每一個case, 每一件事都要做評估。

舉例,在科大校園內找麥記,風險極低,那裡周圍都有保安,求其問一個保安都教到他怎樣去麥記啦!13歲人不可能會走失啦,而且還有手機。所以爸爸最後也同意了。

我曾經對99說,兒子很聰明,又靠譜,不會走失的,只要身上有八達通,什麼地方都去到和回到來,不用擔心,99不相信我。

Is型天生悲觀,好像放不到手的。但P型較易放到,因為有些情況不放不行,他們自然會放手,J型就不會,他們天生盡責,幾困難都一定會做到足,不會讓孩子有機會出事的。

今晚婆婆來看外孫,我又播兒子小時候的影片給她看解悶,相比五歲的活潑好動,兒子現在有點不苟言笑,她問孫兒為什麼「不開心」了?我告訴婆婆,他不是不開心,只是成熟了,男孩成熟了便正經,小時候很頑皮又坐不定,現在兒子是成熟穩重了!

99說,看孫兒四丶五歲的影片,就像在昨日一般!他那個BB樣子仍然歷歷在目。


時光飛逝,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他就長大了!

2 則留言:

GG 說...

你的兒子和你很似樣呢

晉彥媽手記 說...

噢!是嗎?
我兒子也是雙子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