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

為栗子去皮

我最討厭煮兩種東西:馬蹄和栗子!

偏偏卻十分喜歡吃。🙄🙄🙄我阿媽又很喜歡買,於是我被迫學怎樣為栗子去皮。至於馬蹄,我已勒令阿媽唔準買,因為浪費我大量時間去皮,我寧願唔食。我覺得時間是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面的,吃東西對我來說是不那麼重要的事,例如蒸肉餅,不做馬蹄蒸肉餅便做咸蛋蒸肉餅吧,在我的角度來說是差不多的,填飽個肚就得了。

我老公經常說我是家中的吃貨,我說:「真正對食有要求的是99, 她吃得不多是因為沒有多少東西進得她法眼。而我因為對食的要求不高,所以什麼都吃,便給人喜歡吃東西的錯覺了!」


說回如何為票子去皮。

這種買回來已經是半殼的栗子,記住一定不能用手指甲來剝!為什麼我知道?不告訴你🤫

全程都用相片中的那種尖嘴小剪刀來剝,不要剪開又用手指甲來剝!直接又剪又撬就可以了!很快搞定!

然後,燒大滾水,將有衣的栗子全放進去立刻熄火,焗十分鐘。


十分鐘後把熱水倒掉,趁熱用毛巾摔又好,用手剝又好,記住,趁熱去衣,一但涼了就比較難剝了!

這樣處理過的栗子是完整的,因為未煮熟,不會散開。這些剝完殼的栗子可以立刻拿去煲湯或炆雞等。如果擺久了,聽說會容易變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