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

官津中學家長注意報

 


那天去參觀科大校園,我發現走在校園裡,大部分人都是講英文的,也有講擬似日文的🤔🤔🤔。我初時以為是科大的學生,後來發現不一定是。

講日文的是在宿舍附近撞到,應該是科大生沒錯,除了日本人,也有印度人,我接觸了好幾個 helper 都是印巴裔,說英語的。參觀日那天是星期日,估計香港本地科大學生有很多回家吃飯喝湯了,所以在校園內的外藉生較易被我們注意到。

其他大部分在校園行來行去的是參觀者,他們比一般大學生細粒少少,應該是高中生,他們通常幾個人一伙周圍參觀。參觀者如果那天聽過 talk的話,手上有手環。


手環有藍有黃,估計黃的是聽理科的,藍的是聽商科的。

我見大部分都是藍色手環的。

吃午餐時,坐隔離台的五丶六個女孩曬到黑黑像菲傭,七嘴八舌地說英語,英語很 native, 一看就知是國際學校的学生。

說了那麼久,到底和官津中學的家長有什麼關係?要注意什麼?

要注意的是,國際學校和直資中學的資訊係多D架!來參觀的,知道有講座的似乎大多來自這兩種學校的。

兒子的新校是直資學校,個 eclass和舊校官津個 eclass唔同架,function 多D,資訊多D,成日通知家長有什麼講座和參觀等等。雖然有點煩,太多和我不相關的什麼澳洲留學丶日本留學之類,但和我相關的本地大學也有。

So, 如果你們的孩子已高中,學校又冇呢D資訊,你自己執生,自己安排去參觀,留意各大學網站公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