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日星期一

打風前要還書

 


這本書我是在暑假前預約的,想不到一等就等了兩個月,因為太多人預約,我要明天歸還, 但明天很大機會打風,所以我只好迫自己今日看完今日還了!


這是一本頗中立的政治書,作者是新加坡印裔外交大使馬凱碩。



以上是廣東話介紹此書的內容。


書中有提及香港的事。



我最喜歡作者的地方是以數據統計來說話,這圖表顯示中國人民對自己的政府滿意度是受訪國家之中最高,而美國丶英國和法國最低。


這幅顯示1980至2015,各國低收入人士的工資增長,原來做歐洲人是最正,美國窮人好慘,不升反跌,中國窮人生活大幅改善。


這些數據反映中美各階層收入之增長。
唉!睇數字,話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的報導真係不攻自破。外國人唔識中文,只可以看到他們自己的BBC之類的,把中國想像得貧窮落後又被共產黨煎炒煮炸,我覺得可以理解,但某些香港人都信,真係莫名其妙。🤷🤷🤷


一面吃早餐一面看,突然全港停課,下午鐵定會掛八號。

我去還了書,順便又借一本新的:


這本書的中文版《異數》我已經看過,想重溫一下,但我決定要借英文版的,迫自己睇下英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