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

我是清雪櫃的


我覺得我是負責清雪櫃的。

我99和我阿媽都喜歡買食物,所以雪櫃經常被塞得滿滿的,我阿媽買的食材,我99不會用,而我99買的東西,我阿媽又不喜歡吃。家中幸好有我這個不喜歡買東西的人,我是替她們執手尾的。

我99煮餸像做化學實驗一樣,份量極其精準,例如煲湯買了一隻紅蘿蔔,她會用剩三份一隻,我不明白為什麼不全條紅蘿蔔都放入去煲?為什麼要留少少?她不止一樣材料是這樣,每樣材料都是這樣,於是雪櫃便經常有用剩的食材,例如一包南乳用剩少少,她就忘記了,放在雪櫃三星期了,我只好用來醃雞脾氣炸。

我99很有性格,不是自己精挑細選的食材不用,於是我媽買的東西她就當看不到,雪櫃明明有菜又會去另外買。

於是,我只好每日打開雪櫃,看看有什麼食材,然後腦海中做債務重組,將它們組成一樣餸。其實十分困難的,食材要夾,我還要看日期,有些東西要趕住吃完否則會變壞,有些可以等一等,十分麻煩,雖然總會組合到一味餸出來,但未必好吃。

我老公讚我做得好,因為這樣不會浪費食物,幸好他不嘴刁,如果他也是f型的,不喜歡吃就不吃,寧願浪費食物,那就弊了!

叔仔那邊正是這樣,全家f型,叔仔老婆和女兒喜歡買東西,包括食物,於是成個雪櫃都塞得水洩不通,我99見有一包醬料放了幾星期便丟掉,怎料叔仔女兒又喊又盛,所以99不敢再掉東西。叔仔老婆喜歡做西式甜品,例如蛋糕曲奇之類的,但沒有人喜歡吃,叔仔也是f,不喜歡吃便不吃,不是她做得不好吃,而是大家都不想吃甜品,裡面含牛油及糖份太多。99說整個雪櫃都是做蛋糕的食材,更加水洩不通,於是她只好自己買自己吃的份量的東西,即煮即食算了,有時買熟吃吃便算了!

全家都是f的情況下,只可以各有各生活互相尊重不出聲。99回來,我總能 keep到她有雪櫃用,就是因為我們這邊三個T,能幫手把東西吃完,無論我煮得好不好吃,只要是健康正常的食物,大家都會吃。T型比較慳家,不會浪費食物和金錢,所以既不亂買,買完又會負責任吃完。

不過有時99拿叔仔老婆的作品來給我們品嚐,又是免為其難,我仔一定不吃,因為他不喜歡吃未見過的東西,我就怕肥,老公怕糖份怕牛油。

結論,不要愛上做西式點心,十分麻煩到身邊人。西式點心幾乎不可能沒有牛油,也極少款式不用加糖,一加就成碗。

我只做中式,因為吃得哂,例如我做一隻菜肉包,全隻都好健康,冇加牛油冇加糖,有肉有菜,吃兩個當午餐也行。

中式點心萬歲!

P. S. 忘了,中式點心也有用油炸的,甜的,但由於通常不算好吃,油炸又麻煩,所以也沒什麼人喜歡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