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不同年代的無知家長

 


朋友說身邊的同學家長很奇怪,老師發現孩子有近視叫她們替孩子配眼鏡,她們不肯配,有些終於配了眼鏡,但近視加深了又不肯替孩子換新的。她們的原因奇奇怪怪,都是以為配了眼鏡會導致近視啦(將因果調轉了),換眼鏡/用阿品托會加深近視等(和事實相反)。🙄🙄🙄

還有家長在校服公司打蛇餅排數小時買校服,但其實人家校服公司是可以在網上落單的,加少少運費就可以送到家,但他們就是要排。原因也是奇奇怪怪,例如說在網上買的會和現場買的不同,質地不同,尺碼會不準。還有,沒有人在家收快遞等(但有時間幾小時排隊?係我寧願在家等好了,快遞可以追蹤的嘛,什麼時候到其實大致猜到,不過我估某些家長不願意學習網上買賣)。



很奇怪,以前的家長無知,但很聽老師話的,而家的家長很無知,但卻非常有主見。

我的眼鏡是老師叫配的,我媽立即去配喎!之後年年都會幫我換眼鏡,連胸圍也是老師叫我媽才買的。以前的阿媽就算蠢,也不和老師持相反意見的。

但而家的阿媽蠢得來很有主見!為什麼會這樣?

我估和長期接收 fake news有關,自從有了假新聞,雞蛋是假的,食物是黑心的,豬是吃葯的...... 久而久之,杯弓蛇形,什麼都有危險。智力較低的家長因為無法分辨真假新聞/網上流言,只好什麼都懷疑。

在他們的世界之中,地球很危險,我們還是去火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