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星期三

小學雞的影子

 


兒子十五個月前仍然是小學生,現在日日在學校扮大個,但細心觀察,他仍然有小學雞的影子。

第一,他將八達通掛在頸上,為什麼小學生會將八達通掛在頸上?因為不容易遺失,小學生如果將八達通放在褲袋,在褲袋拿出手巾仔使用時,應該會跌了那張八達通。我叫他記得一回到學校立刻將八達通收入書包,果然,他說只有他是一個是會將八達通掛在頸上的,全班沒有一個同學咁做。😅😅😅

第二,以為自己測驗比其他同學成績好就萬事大吉。小學生通常就是將自己和身邊的同學仔比較,就定位自己的成績,但中學生不能這樣,如果你讀的是 band three, 叻過哂所有同學都冇用架!🤣🤣🤣我兒子現在讀的學校大約是 band one b, 但我告訴他,現在你的對手是全香港的學生,不是同學們,所以唔使理其他人幾多分,不用理自己排名如何,最重要的是自己份卷做到幾多分,past paper有幾多分係失左的,一定要分分計較,自己和自己比,要求自己題題都識做,因為你的對手不再是同學,而是份卷。

除了小學雞,我兒子還很官津味濃,因為得他一個人一星期會穿四日正裝,一日運動服。他說個個同學都係日日運動服的😂😂😂,我罵他,你唔早D講!!我記起來了,直資学校係可以自選正裝 or 運動服的(通常沒有人喜歡穿正裝),有些直資甚至有兩隻色的校裙俾小朋友自己選,又有直資學校可以穿五顏六色的polo shirt, 全校彩虹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