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全日復課了!

 


兒子的學校下星期將全日復課!我牙痛咁聲,因為我一向不喜歡兒子要上全日課的,怕他辛苦,希望他回家多休息。(這方面我有點「慈母多敗兒」😅😅)

但今次老公有不一樣的看法,他也十分有道理。

他說兒子返半日,放學太遲,回到家吃午餐時己疲累得不想開動,因為回到家吃飯的時間已是2:30pm, 他餓到已經不感覺到餓了!每日吃完午飯要他吸收完才回復體力。倒不如在學校吃午餐,這樣可以早一點吃,在未餓過飢前吃,有時間給胃部消化吸收及補充能量。

我覺得很奇怪的,早一個小時吃和遲一個小時吃真的差那麼多嗎?明明小息時吃過朱古力餅和維他奶呀!但,原來是真的。

因為昨日他在學校吃午餐才回家,入門口的第一句話聲線都不一樣,平常是氣若游絲的,昨日聲音很響亮,因為他已在學校吃了個咖哩雞扒飯。為什麼未復課又有午飯吃?因為食堂提早一星期恢復了運作,昨日是兒子第一天在學校吃午餐,他之前也很怕學校的東西不好吃,但昨日吃完,他說味道和大家樂的差不多,但價錢是大家樂的一半,十分抵食。

爸爸說,既然在學校吃完更好,以後都在學校吃吧!我們見他昨天體力不錯,但整天也沒有溫書,學校也沒有什麼功課,他就玩玩玩,所以,爸爸得出的結論是,在學校上埋下午的課更好!

始終現在已經是高中,又不是小學生(小學的東西太淺),上課時數長一點,對公開考試成績更有利。我想想也覺得很有道理!爸爸說,這間學校的賣點正是課時長,功課少。(除了頭一個月功課多,之後就突然沒有功課了!很奇幻😂😂😂)

在家長群組有家長訴說這家學校功課太少,孩子在家很懶,我才知道這裡少功課是常態!如果不復課,相信不主動學習的孩子會 in deep shit. 怪不得校方那麼急復課了!

爸爸還說,兒子留在學校時間長一點更有歸屬感,而且不懂的東西可以有機會問老師。這個也十分對,因為平時得上午,老師都很忙,趕進度嘛!

於是,我也贊成全日復課了!不過,到時,五點才回到家。

澳門博友說,澳門的常態是,中學生八點才回到家(包埋課外活動),小學生放5:40,我完全無法接受。問為什麼會這樣?!

她說澳門似大陸,大陸就是這樣。🙈🙈🙈(難怪阿爺要減負,否則放完學還要去補習)而香港似英美,兩丶三點就放學了!(未包課外活動)唉!原來做香港學生咁幸福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