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星期三

Wstick幾好玩喎!

 


昨日見到有人 WhatsApp 的表情包是自己的相片,我立刻問她怎樣做,因為她是一個老人家,老人家都搞得掂,我冇理由會唔識!

她說要下載一個叫 wstick的 app, 我知道 app名就不用她講解了,立即去 youtube 揾到講解影片:

兩分鐘自製whatsapp貼圖

嘩,一D都唔難喎!

這時我仔放學見到我睇片,便立即意識到即將發生的「悲劇」!他說:「你唔好攞我D相來整貼圖喎!」

我結果,當然係,整咗啦!整呢D,如果不是有個「寶貝」,真係冇乜動力!以上老人家有「自戀狂」,所以用自己的靚相,我自己好耐冇影相了!


此外,我也用我近期喜歡的動物照片來整,過程都幾好玩。

最好的是能更改和加相再編輯,即是隨時可以在現有的系列中加一張相,再立刻編輯,這樣的話,發現有一個想立刻用的貼圖,可以即時整,2分鐘有得用了!


我用了兒子做貼圖,他生氣嗎?

他沒有生氣,看完我的 WhatsApp 還笑了。

昨日開學日,很多中學生都不讓媽媽拍開學照了!我兒子仍然肯,而且肯讓我拿他的照片做 facebook 大頭照,為什麼呢?

一來是習慣了,我從小就拍他,自從他出生後,我日日都拍他,最近整理我才知道自己拍了那麼多!他已習慣被我拍照並用在社交媒體。

二來是自信,他對自己的外貌是有自信的,但又一點不自大不自戀。這是因為我反覆強調他長得好看,他才建立起自信的,雖說他知道自己媽媽一定覺得自己好看,但孩子還是要聽媽媽的讚美的。連媽媽也不讚的話,孩子一定無法建立自信。

三來是關係好,孩子喜歡媽媽的話,也會顧及媽媽的感受,想媽媽開心,所以會配合一下。

四來是教育,在上年上 zoom 的時候,我是唯一要求孩子使用正面大頭照的家長,其他孩子不是用卡通人物,就是用明星做 zoom 的封面。我對兒子說:「你是新生,你不用大頭照,老師怎樣認得你?老師一定更喜歡光明正大的學生。」果然,不久便有老師便批評學生用「美女」來做大頭照,因為是男校,老師說不想令其他同學分心。🤭🤭🤭我對兒子說:「做人要光明正大,冇做壞事,自己個樣冇乜唔見得人。」

本人覺得莫文藯長得頗醜樣的,但由於她每次都充滿自信地站出來,又真係幾 charm的,我都不好意思說她醜了!自信就是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