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

藏馬原來是 infj

 


和兒子一起煲「幽遊白書」卡通片,順便教他 mbti 人格分析。優質的劇集才可以做到人格分析的,一些亂編的劇集是完全做不到人格分析的, 幽遊白書的確是十分優質的經典卡通。

我們一起看,我告訴兒子,藏馬善於計謀,他應該和你一樣都是intj(軍師型)啊!

兒子說:「唔係喎,佢竟然願意用自己的生命向暗黑鏡許願以換取媽媽的生命,我覺得佢好f喎!」 

我一想,好像又真係喎!後面在暗黑武術大會決鬥時,他的對手經常利用他的同情心嬴他,藏馬明顯是「太好人」的infj(作家型) ,而非理智冷酷的intj軍師型,阿仔觀察推理力不錯!

但他似乎只了解自己的型號,藏馬因為很接近他自己的型號,他便立刻辨識到藏馬與自己不一樣,因為他這個衰仔,是絕對不會拿自己的命來換我的命!🙄🙄🙄




主角幽助和桑原一看就知道是esfj(保護者), 他們的性格幾乎一樣!他們都可以為了保護別人而犧牲性命,為朋友兩脅插刀,率直衝動,由於他們雙j對抗,一見面就嘈交和打交,但其實非常之 friend 。幾乎所有卡通片都是這樣,最叻最靚仔的是配角,最平凡最像普通人的是主角。


Esfj是人數最多的其中一種。用普通人來做主角,更多人有代入感。


最難判斷的是飛影,我叫兒子試試,他從飛影的沉默和冷酷,很快判斷到他是i+T型的,另外那兩個碼他無法判斷。我說飛影一見桑原就和他鬥嘴,明顯是雙j對抗,從他的武功如此直接,是S型的沒錯。結論是 istj(公務型)的。

四大主角中,三個是S型的,他們打法非常直接,不是用拳就用劍,只有N型的藏馬不一樣,他雖然也用鞭,但每次致勝都是因為他用了計,即是他的拳腳工夫其實一般,他主要是很善於觀察及很有計謀。

和兒子一起看卡通學 mbti十六型人格都幾開心。我老公說:「你咁大個人仲咁鍾意睇卡通嘅?」係,我仍保留了一點童真,不過我看卡通十分有要求的,劇情一定要邏輯嚴密並付合人性的才喜歡。

除了幽遊白書,我還喜歡全職獵人和銀河英雄傳說,差不多全是少年動漫,而少女動漫,我只喜歡凡爾賽玫瑰,是歷史卡通來的。我的品味,很男性化!好在我生的是兒子,大家可以一起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