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飲牛奶這件事

 


孩子飲牛奶這件事,在我們家是像呼吸一樣自然的,孩子就應該喝牛奶,除非他喝了不舒服,否則一定要喝。

為什麼我家對牛奶義無反顧呢?

因為這是99的建議:不要戒奶。

99為什麼認為不應該戒奶呢?因為她明白牛奶對孩子的重要性。爸爸出生於中國欠缺食物的年代,當年鄰居為了女兒能訂到半磅牛奶,哭暈在牛奶公司的故事,她說了幾次,牛奶在當年是最珍貴的物資!大人都不捨得喝,一定是留給孩子喝的。

可能是捱過苦才會懂得珍惜,當年的牛奶和現在的質素相比,現在因為技術先進,牛奶是更優質了。但由於食物資源豐富,很多人都早早為孩子戒奶了。

如果你也是其中一個早早為孩子戒奶的人,在孩子青春期之前,要將飲奶的習慣重拾回來!

如果孩子每次飲奶都肚子不舒服,又或者很害怕牛奶的膻味,喝以下這款:


清甜沒有膻味,百佳惠康有售。

澳門的教青局正式推行牛奶計劃,即是在校內免費派牛奶/豆奶,結果竟然有不少家長拒絕,認為喝牛奶/豆奶有什麼什麼壞處,我覺得這些家長都傻傻地。不知為什麼,網絡上有不少黑牛奶/豆奶的文章,但竟然又好多人信。🤷🤷🤷

連戴口罩一件這樣簡單的事,歐美到目前為止仍然有很多人抗拒,給孩子喝牛奶可能也是差不多的情況,上天對蠢人收的智商稅特別高。🤫🤫🤫

為什麼飲奶對孩子如此重要呢?是因為吸收率之故,牛奶比一般食物容易吸收到孩子所需的營養,尤其是鈣質。由於飲奶是一種習慣,不是一餐兩餐的事,十年八年飲下來,孩子身體狀況便會有相當大的差別。

個別來說,的確有人不飲牛奶又長得很高大,但整體而言,有飲牛奶習慣的國民,真的長得更高大健美。



4 則留言:

Athena Tsoi 說...

https://kknews.cc/zh-hk/food/yv9qnog.amp

關於飲牛奶,我都想講下,之前我唔知有些牛奶飲品是加了含有E466添加劑,這款添加劑長期飲的話會長大時有腸炎症,幸好我老公發現,我還給兒子飲了一個月多,好彩發現得早,而家轉飲純牛奶。你留意下,有些高鈣低脂奶都好多加了E466。以上網址是消委會對牛奶的研究,你可以看看呀!

晉彥媽手記 說...

有一句這樣的說話:「拋開份量談毒性就是要流氓。」
到底要喝多少E466、E433才會出現腸炎症呢?
其實每次都是這樣,例如孔雀石綠案,搞得滿城風風雨雨,當年全港下架豆豉鯪魚罐頭,然後,為什麼又沒事了呢?因為專家指出,每日要大量吃豆豉鯪魚罐頭才有機會致癌。

Anyway, 不能因噎廢食,澳門的家長抗拒牛奶計劃,便是因為這單新聞,縱然澳門政府指定派發的那兩款牛奶/豆奶不在該名單之上。🤷🤷🤷

Athena Tsoi 說...

我沒有說拒抗牛奶,反而我支持飲牛奶架,因為是我兒子長期飲架…所以要揀純牛奶。

晉彥媽手記 說...

我沒有說你抗拒牛奶啊!

我此篇文章是因為身邊太多人不讓孩子飲牛奶這件事,有感而發,不是說你的。我們T型,對事不對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