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7日星期二

絕對是雙重標準

 

我喜歡看這個叫「肉肉大搜索」的吃播,因為主播長得好看😁😁😁又靈牙利齒反應快:

https://youtu.be/PgeR3JnALDM


有一天,我發現這個主播的皮膚實在太好,他吃辣吃得滿頭大汗狂拿紙巾去抹,抹完樣子是一樣的,所以我判斷他沒有化妝,鏡頭內的其他人的皮膚沒他那麼好,所以我判斷他不是開了「美顏功能」,我有感而發,問99:「呢個男仔成日去食辣野,點解皮膚仲可以咁靚嘅?」

和我一起看的99說:「因為食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油脂流汗時順便帶走了,冇咁易生暗瘡。」

我覺得理論怪怪的,但也沒說什麼。

翌日,兒子額頭生了暗瘡,99一面幫他擦藥膏,一面說:「唔好食咁多辣野呀,太刺激,會生暗瘡架!」(我兒子吃的辣是BB中的BB程度而已,但99都不喜歡)

下?!咁都得?昨晚明明說食辣促進血液循環,生少D暗瘡架?!

我知道:99又犯「雙重標準」的毛病了!

99一向是雙重標準的,問她,什麼什麼人的孩子被兩間幼稚園取錄了,一間重視寫字可以銜接小學,另一間是happy school, 99說當然選前者啦,而家 happy,將來上小學就大鑊了!

怎料,過一陣子到她自己的孫子上幼稚園,就當然係選 happy school 啦!🤣🤣🤣

人家的孩子活該受點苦,自己的孫子可不行,唅住都怕溶,好錫好錫!😅😅😅

我陀住阿仔時,有一次談話,99跟我說,小孩子說謊是不對的,你不要見孩子會說謊就覺得他很聰明很得意。

不久後,她又和我分享我叔仔小時候的趣事,他小時候賴了尿在床上,然後騙媽媽,說不是他灑的,是老貓咪灑的。99分享時,不知覺得自己個細仔幾聰明和得意。

😓😓😓我心想,那不就是撒謊嗎?為什麼其他小朋友不應該撒謊,自己個仔就得。天呀!

當事主是自己的親人時,什麼道理原則都放在一旁。但她自己好像不承認的。

那日我質問她:「唔係喎,你尋晚明明話食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少D暗瘡喎!」

99答:「佢點同,佢果D四川人食慣辣嘛!」

真係強詞奪理,四川人也不一樣是人?他在未食慣辣之前生暗瘡,吃更多辣後突然暗瘡就消失了?靠譜嗎?你試下,食辣會生暗瘡的人,再食多D辣,看你那塊臉還要不要?🙄🙄🙄

由於知道99的 system 有雙重標準這個 bug, 我們會自動執生,將她說的理論打個折扣。

沒有留言: